【圆桌】谁能喜提大满贯首冠?18岁小将被疯狂毒奶

张奔斗 胡力涛 彭延媛 弈桑12-30 16:11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2020网球赛季即将拉开战幕,体坛+照例邀请了网坛四位资深媒体人开启圆桌会议,谈谈对新赛季的猜想和期待。最近三年的女单赛场,诞生了多达七位大满贯首冠得主,明年又有谁能取得职业生涯这一重大突破呢?

张奔斗(《体坛周报》网球首席记者,ATP最佳媒体奖得主):

沃兹尼亚奇、哈勒普、大坂直美、巴蒂、安德莱斯库……我怎么觉得有能力赢得大满贯首冠的姑娘,这两年全都已经梦想成真了呢?再加上“未能赢得大满贯的最强选手”拉德万斯卡去年底也退役了,今后两年可不会像过去两年那样产生这么多位大满贯首冠球员了。

如果一定要选一位的话,那还是普利斯科娃吧!毕竟她距离大满贯首冠曾如此接近,毕竟她的世界排名目前距离世界第一也最为接近,世界第2嘛!这些都说明了她的实力。27岁也仍是当打之年,说不定2020赛季就突然开窍了呢!而且,再不开窍也就晚了,毕竟安德莱斯库和大坂直美这样的小字辈来势汹汹,眼瞅着就要一统江湖了。

除了普利斯科娃之外,当然对本西奇也多一份期待。2019是她最健康、最稳定也最出色的赛季,以当年对这位天才少女的万众期待,她可曾是很多人心目中的多项大满贯得主。让我们看看,2020她是能够更进一步呢,还是已经接近了能力的上限?

胡力涛(央视高尔夫网球频道解说员):

看好一下新赛季有卡洛斯辅佐的阿尼西莫娃吧。法网完胜哈勒普那场确实令人惊艳,显示出非同一般的潜力。这几年没看到谁能把以稳定见长的哈勒普打得那么荒腔走板。

彭延媛(环球资讯广播首席体育评论员):

阿尼西莫娃或高芙。至于是否会发生在2020年,难说得很了!至于最终是不是她俩,更是难说得很!毕竟,有多少人准确预测出了过去3年的每一个大满贯女单冠军呢?

弈桑(《体坛周报》资深特约记者):

大家都期待卡·普利斯科娃和斯维托丽娜能够圆梦,不要重温萨芬娜、扬科维奇以及德门蒂耶娃和拉德万斯卡当年的遗憾,不过对两人来说,她们在2019年错过了最佳甚至是最后的机会,尽管年底更换或改新增了教练团队成员,但2020年对她们来说只会越来越难。相比之下,个人更看好两位00后雅斯特雷姆斯卡和阿尼西莫娃,她们已经是TOP25的一流高手,过去一年进步神速,在大满贯中也有了不俗表现,特别是雅斯特雷姆斯卡,萨沙·巴金的加盟将会让她如虎添翼。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