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决赛李盈莹进攻端略有起伏 后排进修之旅见成效

山支12-30 13:0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帮助天津以3比0、3比2的大比分战胜卫冕冠军北京女排后,李盈莹随队伍一起闯入了2019-2020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的总决赛。在两场半决赛中,李盈莹的发挥相对稳定,虽不及朱婷但也绝对是天津女排提前晋级决赛的一大功臣。

两场比赛李盈莹共计89扣35中5拦5发,拿到45分。在第二阶段带领天津女排从低谷走出后,李盈莹迅速调整状态投身半决赛。在朱婷回归后,李盈莹的进攻压力和进攻的次数较前几场降低,但这也不妨碍她在朱婷的对角位置上为球队做出贡献。

半决赛首轮,天津女排重新将攻防核心放在了朱婷身上,而李盈莹在这场比赛中的发挥并不算好,尤其是在进攻端受到不少限制。全场比赛,李盈莹32扣12中2拦3发拿到17分,但进攻成功率只有38%,并未发挥出正常水平。保障环节,李盈莹全场比赛接了25个一传,起球率达80%,到位率也达到了60%,基本上完成了任务。

第二轮客场对阵北京,李盈莹终于正常发挥,更是在决胜局拿出了极其出色的表现,57扣23中3拦2发拿到28分,接了35个一传,起球率也达到了近70%。值得一提的是,李盈莹在决胜局一人就砍下了8分,最终帮助天津女排拿到提前晋级的机会。

从整体的进攻成功率来看,平均只有不到40%的数据似乎并没有达到李盈莹的水准,但她在这两场比赛中为队伍做出的贡献远不止在网口上的突破。本赛季天津女排在签下朱婷后,李盈莹就开始了自己的后排进修之旅。在经历了赛程前半段的磨练后,半决赛中李盈莹在一传和保障环节有了明显的进步。而正是有了李盈莹在后防线的成长,天津女排的整体技战术才能够更全面。

不仅如此,李盈莹在网口的能力也牵扯了北京女排很大一部分的拦网。如此一来,北京女排在不敢完全放掉李盈莹这一点的情况下,对于其他位置的拦网就会相对减少,这也就在无形之中给其他进攻点创造了更好的进攻环境。

文/山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