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为何错过德利赫特?因其经纪人拉伊奥拉

梁宏业12-30 11:21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挪威天才小将哈兰德成为这个冬天第一笔重磅签约,但让西班牙媒体惊讶的是哈兰德加盟多特蒙德,多特蒙德支付给红牛的毁约金只有2200万欧元,而给其经纪人拉伊奥拉的奖金就有1500万欧元,给哈兰德的签字费也只有800万欧元。而在此前,巴塞罗那披露了夏天巴萨为什么没能签到德利赫特,就是因为巴萨不同意给拉伊奥拉高额的运作奖金。

在圣诞节前,德容接受荷兰媒体采访时说道,他期待未来德利赫特还会来巴萨,而德利赫特却回应自己的好友自己的未来在尤文。问题是为何巴萨一直想签的德利赫特最终在夏天没能来到巴萨?巴塞罗那媒体详细披露了当时的谈判过程。

巴萨在2018年就已经看上德容,但哪怕是在上赛季德容完全爆发前,巴萨也想把签约德容留在2020年,因为巴萨当时认为自己的中场已经有充足的人员配备。巴萨原本的计划是在2019年夏季转会市场引进德利赫特,因为皮克已经32岁,乌姆蒂蒂因膝盖伤势很难恢复自己的最佳水平,而朗格莱被认为是第三中卫,托迪博只有19岁。但因为瓜迪奥拉的曼城和图赫尔的巴黎都急于锁定德容,所以巴萨改变战略提前锁定了德容的加盟。

在巴萨和德利赫特接触的过程中,从一开始就不顺利,德利赫特的经纪人拉伊奥拉告诉巴萨自己想要拿到一大笔转会奖金,其金额为800万欧元。但巴萨并不想支付这笔转会费外额外的大额开销,巴萨本和拉伊奥拉约好了在巴塞罗那见面,但意大利人并没有去,因为他告诉巴萨如果不能保证这笔运作奖金,自己就不会去。

巴萨看到要想签下德利赫特的困难,与拉伊奥拉在米兰进行了第二次接触,会议中,拉伊奥拉明确告诉巴萨,运作奖金必须给,因为其它俱乐部都给,巴萨不能例外,而且拉伊奥拉明确告诉巴萨在他心里巴萨并非是首选,他认为德利赫特首先应该去尤文锻炼,只有在2022年之后才可能加盟巴萨。

鉴于意大利经纪人的强势,巴萨已经无法了拉伊奥拉继续谈判,巴萨选择直接和德利赫特接触,给他发了短信说道:“我们无法和拉伊奥拉继续谈判,他告诉我们你加盟尤文的事已经接近完成,请给我们一个保证,在你做决定前告诉我们,如果可能,我们会发出尤文一样的转会条件,甚至更高。”而德利赫特回复巴萨说道:“你们不用担心,我想去巴萨。”

就在德容在上赛季中段提前被巴萨锁定后,德利赫特给巴萨发来了短信问到:“我的转会怎么样了?我现在什么都不知道。”巴萨回复说:“拉伊奥拉要太多钱了,我们付不了。”德利赫特回复说道:“对我来说钱不是问题,我的梦想是加盟巴萨,我想去巴萨。”

在得到球员的支持后,拉伊奥拉终于来到巴塞罗那和俱乐部进行谈判,拉伊奥拉这次选择了拖延战术,他对巴萨人说:“我知道球员想来巴萨,对他来说钱不是问题,我也不要佣金了。但我现在遇上麻烦了,我要离开欧洲一个月。”当时的确是拉伊奥拉被意大利足协和国际足联禁止参与足球,所以巴萨也表示理解。

但让巴萨没有想到的是,拉伊奥拉利用这段时间说服了德利赫特,5月10日巴萨最高规格的代表团来到阿姆斯特丹和德利赫特以及拉伊奥拉谈判加盟事项,当时巴萨主席巴托梅乌、第一副主席梅斯特雷、当时的总经理佩普·塞古拉以及技术部的总监阿比达尔悉数到场,但德利赫特告诉巴萨代表团,他认为巴萨小看了他的价值,他的讲话保持了和自己经纪人的路线,巴萨代表团对于德利赫特态度的转变感到震惊,但也无法扭转局面,巴萨高层认为最终是球员在其经纪人面前屈服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