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球失态 加拿大球员不敬俄国歌被本国球迷痛骂

郭宣12-29 20: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郭宣

12月28日,在捷克举行的U20世界青年冰球锦标赛上,小组赛首轮失手东道主捷克国青队的俄罗斯国青队,在第二轮的比赛中6:0大胜了加拿大国青队,从而创造了一个国际大赛中对阵加拿大队时的历史性记录,并因之在俄罗斯冰球迷中引起了小小的狂欢。可惜,比赛结束时刻加拿大冰球队队长所引发的头盔风波,冲淡了俄罗斯冰球迷的这份新年前的欢乐!


俄罗斯队和加拿大队都是国际冰球届的强队,在双方的交锋历史上,俄罗斯冰球队所获最大的胜利是2011世锦赛决赛中5:3的胜利。不过,俄罗斯队冰球队的前辈们,在对阵加拿队时,却曾进过更多的球:1992年,独联体队曾以7:2的大比分战胜加拿大队;1989年,苏联队也曾7:2战胜过加拿大队,而且,1974年,苏联队还曾在非国际级正式比赛中9:0战胜过加拿大队。
加拿大国青队这是首次参加世界青年冰球锦标赛,在首轮中其以6:4的比分拿下了美国国青队,气势正盛。但谁也没想到,第二轮其竟然净吞了俄罗斯国青队六蛋,那心情绝对是着实不爽。毕竟在加拿大的冰球历史上,加拿大队输掉五球的事情也仅仅是发生过3次:1989年2:7败给苏联国青队;1992年1:6输给捷克斯洛伐克队以及2:7输给独联体队。
相反,俄罗斯国青队在本届世界青年冰球锦标赛上,首轮是以3:4输给了东道主捷克国青队。因此,俄加双方在第二轮相遇时,赛前很多冰坛专家都是看好了加拿大国青队,但没想到,首发阵容换了两名队员的俄罗斯国青队,竟然在对阵加拿大国青队时,气势如宏,不仅开局就牢牢控制住了局势——比赛进行了两分钟之后俄罗斯国青队就首开了记录,甚至在终场时不仅取得了6个进球,而且还零封了对手!

加拿大国青队向以对抗凶猛著称,但在这场比赛中,俄罗斯国青队在力量对抗上也丝毫不落下风:第一节即将结束之际,加拿大国青队在对阵美国国青队时曾攻入致胜一球、并被评为当场比赛最佳球员的18岁锋线小将亚历克西斯·拉夫伦,在和俄罗斯国青队的瓦西里·波特科尔津发生直接对抗之后,直接瘸着腿就坐到替补席上去了。
“所有人都知道,加拿大人非常的具有攻击性,我们对此早已分析明白并做了细致的准备。波特科尔津的强力接招给了我们极大的鼓舞!”赛后,俄国青队前锋尼基塔·亚历山德罗夫曾如此表示。
第二节开始之后,拉夫伦再次披挂上场,但战斗民族的小将再次在硬碰硬的对抗中占了上风:与俄罗斯国青队的守门员阿米尔·米伏达霍夫相撞之后,他不得不受伤下场,并最终高挂免战牌,从而让加拿大的进攻力受到了极大的损害,以至于俄国青队的大门根本就没有受到像样的威胁。而当亚历山德罗夫攻入第四球之后,加拿大队的守门员直接被换下了场,但加拿大新上场的守门员依然未能抵挡住俄罗斯小将们的狂攻,最终比分成为了令加拿大国青队惨不忍睹的6:0。
俄罗斯国青队6:0领先之后,加拿大球迷当中就有人开始提前退场,而战斗民族的球迷们则开始狂呼自己国家的名字!

赛后,赛场演奏了胜利者——俄罗斯国青队的队歌。然而,在这个过程之中,加拿大国青队的队长巴雷特·海顿并未按照惯例摘下头盔——显然,他仍然沉浸在大比分失利的恼火之中。这引发了俄罗斯球员和观众的极大不满。国歌尚未播放完,俄罗斯国青队长格里高里·杰尼森科就已冲向了海顿,显然,他打算带领自己的队员们用男人的方式来解决这一问题。不过,裁判发现了场上的这一变化,及时拦下了杰尼森科,同时还明确发出警告:国歌播放完毕之后双方球员握手告别之际,谁要闹事定会招来禁赛处罚。

结果,真到了握手环节,所有俄罗斯国青队的队员只是拒绝了和巴雷特·海顿握手,其他的不愉快就没有再发生了:大部分俄罗斯球员都直接漠视了他的存在,但也有个别俄罗斯球员故意用手摸头,做出了好像是无意间未和他握手的样子。

事后,加拿大冰协马上就海顿的不理智行为,向国际冰联及俄罗斯冰联表达了歉意。
“俄罗斯国家青年冰球队展示了真正的俄罗斯性格,大家都是统一的整体,一起工作,相互支持,无论是在赛场上,还是在更衣室里!”赛后,俄罗斯冰球协会副主席罗曼·罗金贝尔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重点表场了俄罗斯国青队,对于加拿大人的头盔风波则未置一词,显然,俄罗斯冰球协会无意放大此事的影响!
“海顿的行为实在是违反了冰球界的基本传统,任何一名冰球运动员,无论年龄大小,都熟知放国歌时必须取下头盔的规矩!相信加拿大球迷对此也是不能容忍的。”俄罗斯著名体育评论员伊兹玛依洛夫则在社交媒体上如是评论道。
确实,海顿的行为也引发了加拿大球迷们的极大不满:比赛结束之后,海顿在社交媒体上的平台马上被愤怒的加拿大球迷占领——大约五百名加拿大球迷留言对其表示了批评,而且很多人都在评论后面还送了海顿一个小丑的表情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郭宣

体坛加俄罗斯体育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