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林斯曼要让笨鸟先飞,赫塔冬季补腰扎卡先行?

足球隽言12-29 12:06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黄思隽

仅仅放了一周的圣诞假,柏林赫塔就将在今天重新集结,开始为期3周的冬训。早起的鸟儿有虫吃,赫塔之所以要赶在其他17支德甲球队仍在休假时就重启工作模式,显然是要弥补前半程所落下的进度。“以我们当前的情况,我们需要多做一点事情。”主帅克林斯曼如是说。

克林斯曼今天就要带领柏林赫塔开始冬训。

防守喜人,进攻需精雕细琢

前半程,由德国本土富商温德霍斯特注资超过2.2亿欧元的赫塔并没有如人们所期望的那样参与欧战席位的竞争,反而沦落到要打保级战。危急关头,11月初才以温德霍斯特公司顾问身份进入赫塔监事会的克林斯曼出山救火,在11月底从安特·乔维奇手中接过帅印。

时隔10年后重返德甲,克林斯曼开局喜人,5轮联赛带队取得2胜2平1负的成绩,其中连胜弗赖堡和勒沃库森以及打平门兴格拉德巴赫这连续3场都没有丢球,创造了队史纪录。赫塔的联赛排名也从克林斯曼上任之际的倒数第4,一路回升至第12,但仍以1分之差排在首次征战德甲的同城小弟柏林联盟之后,还没有真正解除警报。

最近5轮联赛,赫塔仅失4球,是同期德甲防守表现最好的球队。要知道,在乔维奇手下,该队12轮就丢了25球,是整个德甲失球第5多的球队。与此同时,赫塔最近5轮进球只有5个,同期在德甲并列倒数第3。

雷基克成功防死了恩博洛,柏林赫塔在前半程收官战0比0逼平排名第2的门兴格拉德巴赫。

不难看出,克林斯曼上任之后并没有像此前执教德国国家队或者拜仁那样,以攻势足球为主导,而是首先狠抓防守,要求队员将更多精力放在无球跑动和拼抢上。克林斯曼任内这5场比赛,赫塔场均跑动距离提升到115.86公里,略高于对手的115.42公里,明显高于本队前半程均值(113.71公里),也基本达到了整个联赛前半程的均值(115.91公里)。同时,这5轮联赛,赫塔有4场拼抢成功率都高于对手,场均赢下52.2%的对抗。

现阶段赫塔的进攻手段相对单一,主要由两名速度和技巧突出的边锋吕克巴基奥和迪尔罗辛来主导反击,同时利用好前场定位球机会。至于阵地战当中的传跑配合,看上去相当粗枝大叶,成功率很低,而且有种打到哪儿算哪儿的感觉,没有明显的主要进攻路线。相信在冬训期间,克林斯曼与助手努里除了要给球队做好体能储备,还会在进攻训练上投放大量精力。

扎卡和阿斯卡西瓦尔已谈妥?

不仅最早开始冬训,赫塔还有可能是冬窗动作最多的德甲俱乐部,格策、德拉克斯勒、扎卡等豪门球员的名字近期都与克林斯曼联系在一起。最新消息显示,在阿森纳饱受争议的扎卡已无限接近于加盟。扎卡的经纪人何塞·诺格拉向瑞士《目光报》证实道:“我们想要离开阿森纳。我们已经跟赫塔达成协议,并且很想去柏林。我们对阿森纳足球部主管桑列希和体育主管加斯帕尔,以及新主帅阿尔特塔都是这样说的。”有消息指出,赫塔已向阿森纳报价2500万欧元,但扎卡的身价是3000万,而且与阿森纳的合同在2023年才到期。

曾是门兴中场核心的扎卡有望回归德甲。

赫塔现在当然不差钱,毕竟温德霍斯特的那笔钱基本还没有花过。今夏赫塔斥资2000万欧元从沃特福德引进了吕克巴基奥,打破了队史纪录,但这不过是将出售拉扎罗所得的2240万重新花出去而已。即便算上引进勒文和雷丹,以及租借格鲁伊奇和马里乌斯·沃尔夫所花出去的将近1500万,赫塔夏窗的净支出也只是略高于1100万。体育总经理普雷茨日前就表示:“我们目前可选的球员,比我过去几年都要多,因此真的很让人兴奋。”

除了上述3名德甲球迷再熟悉不过的球星,普雷茨口中的可选球员还包括了效力法甲马赛的荷兰国脚斯特罗特曼(据《法国足球》),以及德乙斯图加特的阿根廷后腰阿斯卡西瓦尔(据《踢球者》)。阿斯卡西瓦尔早在夏窗就寻求离开斯图加特,还一度跟俱乐部和时任主帅瓦尔特闹翻,遭到过内部处罚。多家媒体都传出消息,赫塔与阿斯卡西瓦尔已经谈妥个人待遇,剩下的难点就是转会费了。对于斯图加特来说,阿斯卡西瓦尔尽管是主力,但谈不上是“非卖品”。据《踢球者》报道,斯图加特的心理价位高达1500万,而球员本身的市场价值只是1000万,因此讨价还价不可避免。

阿斯卡西瓦尔也是克林斯曼的意中人。

扎卡与阿斯卡西瓦尔位置相同,但两人特点不同,前者对于进攻的帮助更大。赫塔究竟会二选一还是两人一同引进目前还不得而知,反正后腰显然是赫塔要优先补强的位置。赫塔明年1月2日就会开始在美国奥兰多的集训,出发之前能否有新援到位?让我们拭目以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足球隽言

黄思隽的自媒体。与您一同读懂读透德国足球的今生前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