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刚仁火线驰援PK中国国奥?金鹤范:29日亮出底牌!

王晓瑞12-29 06:3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28日下午,韩国国奥队从仁川国际机场出发前往马来西亚,展开争夺东京奥运会入场券的冲刺备战。主教练金鹤范表态称,他仍然没有确定第23位报名球员。之前韩国国奥公布参赛名单时,只圈定了22名球员。外界普遍认为,金鹤范还在打算“留一手”,可能会在最后时刻增召李刚仁或者白昇浩,但实际上,两名大牌海归的回归前景完全不同。

“我会带上李刚仁吗?至少在今天(28日),他并没有出现在球队航班的座位上。”出发吉隆坡前,金鹤范同记者们开起一个玩笑,媒体都很关注这张底牌,但金鹤范守口如瓶。“我很清楚,你们希望我能坦白说出到底是谁,但情况并非如此。”他表示,“我将再等一天,12月29日将是提交最终参赛名单的截止日期,届时应该会有明确的结论,但现在我不会做出任何表态。”

按照韩国足协的说法,U23亚锦赛的报名截止时间,是在吉隆坡时间12月29日23点59分59秒。金鹤范打算将这一最受瞩目的悬念,保留到最后时刻。其实,根据亚足联竞赛规则,在明年1月9日第一场中韩之战前6个小时,两支球队还可针对更改参赛名单。只是考虑到海归球员的磨合与适应,金鹤范要把悬念留到12月29日揭晓,换句话说,李刚仁或者白昇浩无论谁将搭上末班车,都要提前会合大部队。

金鹤范不愧是“老狐狸”,他说,“韩国国奥队并不是属于某一个人的队伍,选拔海归球员时,更应该考虑哪名选手可以同大部队很好地协作。当然,球队直到最后也不会放弃,所以将会继续展开对话。”他没有明确谁将成为第23人,只是强调称,“处于任何情况下,不管哪位海归球员到队,我们都会做好充分的准备。”

韩国媒体对于金鹤范的“二选一”,倒是有着比较倾斜的预测:李刚仁优先于白昇浩。理由如下:本赛季,白昇浩已在德乙出场13次,从10月到现在场场都是首发;相反李刚仁虽然名气更加响亮,甚至收获西甲生涯处子球,但已经连续两个月无缘主力。最近李刚仁又受到伤病困扰,4轮西甲未能入选大名单,看上去,他不是瓦伦西亚的必需品。

实际上,由于U23亚锦赛不在国际足联比赛日进行,无论是西甲瓦伦西亚还是德乙达姆施塔特,都有权利不予放人。那样的话,韩国足协也是无计可施。然而从各自赛程来看,白昇浩却有一个得天独厚的优势:即德乙明年1月进入冬歇期,最近一轮联赛需要等到1月29日才会开踢,而在那时U23亚锦赛已经提前结束。相反西甲明年1月4日便将重燃战火,如果李刚仁前往泰国参赛,他很可能将会错过两轮西甲外加一场国王杯,其中,“蝙蝠军团”国王杯已经杀至半决赛,对手则是豪门皇马。

因此按道理来讲,出道巴萨青训的白昇浩,似乎要比李刚仁更有希望参加奥运会预选赛。但据记者了解,韩国足协上个月派人赴欧谈判,倒是瓦伦西亚的放行态度比较积极,李刚仁个人的参赛意愿也很强烈。而目前,困扰他的主要问题还是伤病。相反达姆施塔特建议白昇浩不要参赛,尽管德乙明年1月进入冬歇期,该俱乐部给出的意见,则是希望小白好好休息,“既然不是国际足联日,又不是FIFA组织的洲际比赛,也没有义务必须接受调任。”或许,这也是为何李刚仁优先于白昇浩的主要原因。

韩国足协方面表示,当初为了说服两家俱乐部放人,金鹤范和洪明甫一同前往欧洲谈判,期间费了好大的劲。由于在预选赛第一阶段表现欠佳,在征调超级海归这件事上,金鹤范丝毫不敢怠慢。“到泰国参加奥预赛是最重要的。如果不能出线,那就无法参加奥运会。我们必须获得奥运会门票,根本就不会考虑其他目标。”他还认为,分到C组交手中国、伊朗和乌兹别克,意味着紧张从一开始就会存在,“我们的小组赛形势非常严峻,所有的比赛场次都很紧张,每场比赛都会让人颤抖。特别是目前亚洲球队之间的差距越来越小,没有明确的强弱之分,但我相信队员们可以做得很棒,取得良好的成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