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拦给力广东扳平大比分 利普曼受限上海难取胜

陶渊12-28 23:2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陶渊

12月28日,广东恒大女排坐镇主场以3比1复仇上海,将半决赛拖入决胜场。广东女排在进攻与拦网环节小胜上海,是获胜的主要原因。上海女排自身传配质量不高,失误也较多,是球队输球的主要原因。第一得分手利普曼进攻受阻,进攻效率过于低迷。

在上一轮惜败后,广东女排本场做出了人员调整,派出了科舍列娃搭档拉巴捷耶娃首发出战,栗垚回到了接应位置。而上海女排则派出了常规首发阵容。科舍列娃本场状态不错,多次打下调整攻,帮助球队渡轮。全场比赛她41扣22中,成功率达到了54%,失误被拦也仅有4次,效率达到44%,加上2拦1发,贡献了全场最高的25分。

而上海队的头号得分手利普曼则受到了限制。全场比赛,她53扣仅18中,成功率仅有34%,更可怕的是,她的失误被拦达到了11次之多,仅有13%。虽然也砍下了19分的全队最高分,但这样的效率显然很难帮助球队赢球。利普曼受阻的原因,除了广东女排的重点拦防,还有己方二传的传球质量影响。

上海女排在本场比赛首发卞雨倩,也在其出现波动时,两次派遣米杨出场。两名老将在本场比赛暴露了老问题,传球稳定性欠缺,对副攻线的调动不够,给边攻手的传球质量又不佳。上海女排在进攻环节失误高达12分,还送给了对手9次拦网,二传多次倒三角、不到位的传球需要承担较多责任。

除了进攻端失误不断,上海女排的发球失误也较多,送给了对手11分,比对手多了3分。拼发球虽然直接得到了4分,比对手多2分,但过多失误导致球队在追分时乏力,得不偿失。上海女排的拦网对广东队的诸位攻手施压也不够,除了科舍列娃成功率较高,郑益昕、栗垚等人也打出了不错的成功率。多点开花,又有绝对强点,这样的球队着实难以限制。

广东女排本场获胜后,就将决赛名额的争夺推迟到了12月31日。届时,获胜者将获得决赛门票,与朱婷所在的天津女排争夺最后的冠军。上海女排接应利普曼需要回到欧州备战奥运落选赛,是否会出战下一轮的半决赛尚存疑问。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