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古利特卡卡舍瓦到伊布,二进宫米兰结局可期么?

彭雷12-28 19:5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彭雷

伊布拉希莫维奇正是回归了AC米兰,话说,一支“豪门”将所有命运赌在一名38岁淘金归来的老将身上,挺可悲、可怜的,只能期待伊布拉希莫维奇能带给球队更多精神层面上的激励,因为过于期待球场上大杀四方,确实有点勉强了。想想C罗34岁就已经在意甲有些吃力,如今意甲的防守强度很高的,伊布的进球数字恐怕不会太多。二进宫,或者说回家,情感上的题材更多一些,AC米兰历史上也有不少球星回归的例子,但结果往往不是太理想。先不提萨基和卡佩罗这种教练回归也无力阻挡米兰在90年代中后期的下滑无底线,球星们也是如此。

1994年,古利特就曾经短暂回归米兰,14场比赛打入4球就又走了,荷兰三剑客时代彻底终结。1997-99赛季,多纳多尼也曾回归米兰,可惜20场比赛仅仅0个进球,不过倒是蹭了个百年夺冠也算圆满了。接下来一个重磅回归,就是2008-09赛季的舍甫琴科了,在切尔西不如意的核弹头重归红黑,穿上了77号战袍,结果26场比赛仅仅2个进球,让人感叹时过境迁。

舍瓦之后的另一位米兰金球先生,卡卡也曾经在2013-14赛季回归米兰,37场比赛打入9球还算不错了,但那时的米兰已经明显力不从心,欧冠被马竞4比1横扫出局彻底告别欧冠至今,而这一个进球也是卡卡打入的,纪念一个逝去的王朝了。当时和卡卡搭档的巴洛特利也在2015-16赛季回归过米兰,为的就是入选欧洲杯,可惜再也没有当初的威力,23场3球,欧洲杯也没了他的事儿。2016年1月,博阿滕也曾短暂回归米兰,暴力美学的“王子”14场1球的成绩告别了米兰岁月。

“二进宫”其实在足球世界都不是太顺利的,这可以理解的,能“回家”的,多为在外不爽利了、能力下滑的,比如卡卡和舍瓦在皇马以及切尔西找不到球星的感觉,与其消耗岁月,不如回家找找感觉。而米兰确实比较注重传统,喜欢感情牌,喜欢这种题材,加上加利亚尼那一阶段“自行车大法”,能帮之前砸了重金的买家处理下“售后问题”,也是于己于人都不错的选择。

伊布这种,其实有点像当初的贝克汉姆,在大联盟打拼多日后,退役之前,还是希望回归五大联赛,这样关注度会大很多,到时举办个退役赛也会风风光光。伊布的确在大联盟大杀四方,但在意甲靠38岁老将主攻,还是有点想多了。而且有消息说伊布要9号球衣,但强行剥夺皮亚特克的球衣应该不太合适,除非真将皮亚特克租借给佛罗伦萨之类。如果成真,倒可以看看大奉先能否顶住“9号魔咒”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彭雷

《体坛周报》记者、专攻意大利足球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