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战役朱婷贡献全场最高29分 力助天津晋级决赛

山支12-28 20: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山支

在刚刚结束的2019-2020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半决赛第二轮的早场比赛中,客场作战的天津女排在强势开局的情况下遭到了北汽的不断反扑,好在关键时刻强攻及拦网频频奏效帮助球队3比2涉险过关。而在这场比赛中,朱婷又贡献了神级攻防,毫无疑问地成为了天津女排晋级决赛的最大功臣。

本场比赛,北京女排并没有派出全主力阵容首发,巴奇及受伤的蔡雅倩均未出现在场上。面对这样的半主力阵容,天津女排在开局打出优势后稍许有些轻敌,尤其是在一传问题上,接连不断地波动也直接导致自己被北京女排将比赛拖入了决胜局。不仅如此,主力二传姚迪的发挥在比赛过程中问题频出,好在替补上场的陈馨彤顶住了压力。

能够拿下这场比赛,天津女排的制胜关键还是在于她们更为突出的网口实力。从赛后数据来看,天津女排整体进攻得分比北汽多出了近十分,拦网也占据着很大的优势。整场比赛,朱婷拿下了全场最高的29分,李盈莹、胡克尔分别贡献28分及15分。而北京女排方面,外援鲁尔克成最佳得分手砍下24分,迪克森、刘晓彤均收获16分。

在半决赛首轮让朱婷打出75%的超高成功率后,北京女排在命悬一线的情况下对朱婷做了更进一步的拦防布阵,相对上一场比赛来说有了一定的效果。本场比赛,北京女排终于在网口拦死了朱婷的进攻,后排也有多次亮眼的防守起球。不过,作为一名能力超强的攻手,朱婷在受到盯防后不断变换自己的进攻手段以及线路,全场比赛依旧51扣28中,拿出了55%的高成功率,并荣膺得分王。

不过,朱婷对于天津女排这个整体的意义不仅仅只是得分这么简单。如果说朱婷今天在网口发挥出了她的正常水准,那么本场比赛朱婷在后排的保障就堪称惊艳。不仅如此,朱婷还能够在落后的情况下频频站出来挽救局势,适应球的能力也非常强,最终凭借着自己的高水平发挥成功帮助天津女排昂首挺进了决赛。

本场比赛结束后,天津女排就在朱婷的带领下以全胜的战绩挺进了本赛季排超联赛的最终对决,并且也向着队史上的第十二座联赛冠军奖杯又迈进了一步。在朱婷回归加盟队伍后,天津女排的进攻、防守、串联等等技术环节都更进了一步,队员们在有朱婷这样一个绝对核心的稳定支持下,场上也更敢于发挥。不得不说,无论另一小组是上海女排能够在第二轮实现双杀晋级决赛,还是广东恒大能够反败为胜,也都很难抵挡住这支拥有朱婷的天津女排。

目前,距离最终的决赛还有一段时间,而朱婷接连带伤上阵对她来说也是不小的消耗。希望朱婷能够在决赛前的备战时间里努力调整,争取能够完全伤愈,恢复到最佳的身体状态,以迎接决赛的洗礼和挑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