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回归天津晋级决赛在望 北京女排遭重创难翻身

山支12-28 07: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在结束了半决赛第一轮的争夺后,坐镇主场的天津、上海均掌握了出线的主动权。12月28日,两支队伍也将奔赴客场继续作战。

与上海女排转战客场仍旧处于重压之下相比,天津女排的整体实力毫无疑问地占据着上风。此前在世俱杯中手腕受伤的朱婷重新回归赛场,在首场比赛中就以惊人的效率带领天津女排走向了胜利。有了朱婷的回归,天津女排晋级决赛之路必定会更加顺利。

半决赛第一轮天津女排在主场3比0横扫北京,实现了在网口以及后防线的全面压制。朱婷回归后,虽然还有伤在身,但仍然实现了对场上局势的统治,这是天津女排的取胜关键。不仅如此,天津女排还拥有李盈莹这一点强攻,这比起整场比赛无人得分上双的北京女排来说,网口的施压能力强了不止一点。而从赛后数据来看,朱婷全场比赛28扣21中,75%的成功率砍下全场最高的23分,李盈莹也贡献了17分。

下一轮比赛,北京女排将回到主场,但却丝毫占据不了任何优势。以目前队伍的情况来看,主二传蔡雅倩在比赛中受伤,替补二传几乎还没有在联赛中打过主力。缺少了这样一个分配球核心后,即便是攻手再有能力似乎也是无济于事。再看攻手的状态,从第一轮比赛也不难看出几个强攻点包括副攻迪克森的状态比较一般,虽然这与临时更换二传也有关系,但出线这样的情况也很难避免。

反观天津,朱婷回归后不仅让队伍在网口有了稳固的提升,这位“身高198的自由人”在后排的一传和防守也为队伍创造了非常多的突破机会。除此以外,李盈莹的进攻也能给队伍带来不少机会,虽然在首轮比赛她只拿出了不到40%的成功率,但以她的进攻实力来看,北京女排也绝对不能放开对她的拦网,这就在无形之中为其他进攻点创造了更好的进攻条件。

因此,比起北京女排靠整体打球的状态,天津女排围绕着朱婷展开进攻、李盈莹在网口不断给到支撑的战术明显更为有效和可靠。下一场比赛,如果北京女排的队员们无法迅速调整状态,教练组难以找到一套最合适的阵容,那么再次遭到横扫也是必然之事。而对于天津女排来说,下一场比赛只需要在客场保证好队伍的一传,姚迪再保持清醒的头脑,想要拿下这支已经被击溃了一半的北京女排也不是什么困难之事。

文/山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