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谈12.27】获东契奇点拨,郭艾伦找到致富良机!

韋人匕12-27 16:5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一日篮球圈汇总,尽览体坛加杂谈。又到了日落黄昏时,让我们速看今天的大小事。

东契奇脚踩郭艾伦定制球鞋!波波赞他太像魔术师

对于东契奇来说,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因脚踝伤势缺席了四场比赛之后,东契奇终于迎来了复出,而就在比赛开始前,他在个人社交媒体宣布自己正式签约Jordan Brand球鞋品牌,成为AJ大家庭的一份子。

有意思的是,在签约AJ之后的首场比赛,东契奇选择上脚的战靴是Jordan Brand第一个中国代言人郭艾伦的翡翠配色球鞋。

得知东契奇穿上这双球鞋后,郭艾伦第一时间更新社交媒体,霸气地写了两个大字:“带货”。

穿上全新战靴复出的东契奇,也延续了受伤之前的火热状态,对阵马刺的首节比赛,他就8投4中得到10分。全场比赛,东契奇出战33分钟,贡献24分10篮板8助攻1抢断,率领独行侠102比98击败马刺。

这是东契奇职业生涯第27次贡献27+10+5的数据,他也成为NBA历史上在职业生涯前两年拿到这样一份数据次数第五多的球员,身前四位都是大名鼎鼎的历史球星:奥斯卡·罗伯特森(100次)、悉尼·威克斯(41次)、拉里·伯德(37次)、贾巴尔(33次)。

看着东契奇这样的表现,老帅波波维奇也感慨颇多。“他不是魔术师约翰逊,但他和魔术师很像,他在球场上同样具有出色的大局观,对比赛有很好的嗅觉”。

篮网创69年以来最差纪录!欧文KD场边表情耐人寻味

“他们打得比我们好,就这么简单”,12分负于尼克斯,篮网主帅阿特金森留下了这么一段话。其实并不是尼克斯打得有多好,而是篮网打得太差,差到把对手换成任何一支球队的,他们都很难赢球。

场均能够得到110.9分的篮网,今天只有82分的入账。翻看技术统计,篮网的头牌丁威迪15投5中,坦普尔10中2,普林斯10中1,乔·哈里斯12中3,就连靠吃饼为生的贾莱特·阿伦都是2中0。全场比赛,篮网三分线外的出手数多大50次,但投进的只有13球。而在禁区内,篮网的状态也差得一塌糊涂,全队只得到14分。

如果你还不能理解今天的篮网到底有多差,那就再看看下面的数据:

·全场比赛,篮网全队78投仅21中,命中率为26.9%,什么水平?自2012年1月24日魔术的24.6%以来的联盟最差命中率。

·在三分线内,篮网全队两分球28投仅8中,一场比赛只命中8个两分球,什么水平?这个数字创造了几项耻辱纪录:第一个是自1950年11月23日以来的联盟最低两分球命中数纪录。69年前那场比赛,湖人和活塞分别命中了4记两分球;第二个是自1954-55赛季引入24秒进攻时间之后的最低两分球命中数纪录,以及自1979-80赛季引入三分线之后的最低两分球命中数纪录,之前的纪录均为11个。

篮网不仅吞下了一场失利,还把自己的名字刻在了历史的耻辱柱上。当比赛进行到第三节,篮网已经落后20分之多,转播镜头给到了坐在替补席上的欧文和杜兰特,一个呆呆地注视着场上的一切,另一个拖着腮帮子仿佛灵魂已经离开球馆。

国王输球爆内讧!希尔德炮轰沃顿:教练不信任我

面对11连败的森林狼,国王不仅输了球,还输人,输了团结。

打铁大战是对本场比赛最好的定义,两支球队加起来总共投丢了138球,皮球砸中篮筐的声音贯穿整场。常规时间最后时刻,两支球队多次打平,但谁也投不进制胜球,就这样比赛进入了第一个加时,然后是第二个加时,最后还是伴着希尔德的打铁声,森林狼才以1分的优势险胜国王。

全场比赛,国王全队投篮命中率只有35%,其中三分球23%。两位射手的数据更是惨不忍睹:波格丹诺维奇28中8,三分16中3,投篮出手数、三分出手数、投篮打铁数和三分打铁数均创下生涯纪录;希尔德20中6,三分11中1,从常规时间最后4分钟到第一个加时赛最后一分钟,希尔斯一度被主帅沃顿按在板凳席。

不过第一个加时末段,希尔德重新上场后确实收到了成效,他投进扳平比分的一记三分,将比赛拖入第二个加时,之后国王被打出0比6的加时开局后,又是希尔德连得 5分帮助球队续命。终场前最后一攻,希尔德虽然没投进,但沃顿也没有怪他。

然而,希尔德心里依然很生气,赛后他还因为不满主帅的布置开始向沃顿隔空喊话。

“我们打得烂透了,我猜教练开始不信任球员了,如果对我有信心,为什么最后五分钟让我坐在替补席?”希尔德抱怨说,“过去两场比赛,我并没有得到信任。作为一名球员,上场打出高水平的表现是我的工作。我是一名团队型球员,我认为我们可以在常规时间赢下比赛,但我不是教练。”

纽约聘请老帅发掘欧洲人才 下一个波神指日可待?

据《纽约邮报》报道,曾在以色列、土耳其和希腊联赛执教过的大卫·布拉特,将负责尼克斯在欧洲赛场的球探工作。

布拉特在尼克斯的职位头衔是篮球运营顾问,但他将以多重身份评估球员,并把相关建议递交给总裁米尔斯。当然,加入米尔斯执掌的这支尼克斯,布拉特得到的显然不是一份稳定的工作,但米尔斯之所以把布拉特请来,不是让他为球队的失利背锅,而是希望这位欧洲传奇人物给球队带来另一个全新的思路。

近些年,欧洲球员在NBA的影响力和价值体现越来越明显,尼克斯也曾尝到过欧洲球员的甜头,比如波尔津吉斯、巴格纳尼、卡尔德隆、加里纳利等等。因此,尼克斯也打算深入欧洲赛场,发掘其他大洲的潜力股,争取找到下一个东契奇、诺维茨基和阿德托昆博。所以,作为欧洲传奇教练的布拉特,自然是最熟悉那片土地的人。

此外,米尔斯聘请布拉特的另一个原因,就不得不提到两人的交情。在尼克斯的管理层,米尔斯非常看重“自己人”。布拉特、米尔斯和尼克斯球员发展主管克雷格·罗宾逊三人曾在普林斯顿大学篮球队一同效力,关系非同一般。

日赛况

今日五佳球

塞斯库里背传助飞东契奇罗宾逊滑翔劈扣

明日预告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