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奉先莅临指导要主力!皇叔变阵双前锋相迎?

彭雷12-27 15: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彭雷

有关伊布回归米兰的消息已经很多了,正式官宣以及亮相要过几日,最后的细节还在谈判。对米兰球迷来说,“奉先”配“皇叔”足够热血、足够回味,米兰第18冠唯一遗老了,但更现实的问题是,伊布来了,米兰怎么踢?433?352?442?伊布真能场场首发主力中锋么?

在大联盟,伊布是大杀四方,年龄神马的不是问题,但那毕竟只是大联盟,球星们养老之所,对抗强度和意甲差了好几个级别。伊布这高龄中锋,客观讲,不可能场场首发的。但问题来了,伊布到队,总要有个座次吧,伊布是主力?皮亚特克回替补席?莱昂呢?雷比奇应该会法兰克福暂时不考虑了。

根据意大利媒体消息,皮亚特克有可能在冬窗租借回到热那亚或者去佛罗伦萨,但真的这么信任伊布么?万一像在曼联一样受重伤,米兰这下半赛季怎么玩?可要是明确皮亚特克这位9号只是给伊布打替补,估计“皮9”也不乐意。

所以最有可能的解决办法是变阵双前锋,话说如果真变了,皮奥利前任詹保罗得郁闷,“我才是双前锋支持者……”客观讲,皮亚特克也喜欢双前锋的,这次去佛罗伦萨就有可能搭档上赛季短暂搭档的库特罗内(也有可能转回意甲),之前在热那亚身边也有个能拼、能跑、能做球的夸梅。皮亚特克确实不适合一个人又成支点,又去抢点,米兰中场又不够犀利和穿透,皮亚特克需要中锋搭档的。

伊布搭配皮亚特克的话,其实也不是不行,那是442?还不如直接352来着,皮奥利之前也打过这种类型,应该是在博洛尼亚时期。所谓352,更因为卡尔达拉伤愈复出了,如果再来个托迪博之类,中卫资源丰富了,三中卫还是更稳固的。然后小孔蒂也可以重新打自己最擅长的右边路一条龙,左路交给特奥·费尔南德斯也没有问题。这套打法里,会真正被牺牲的是苏索以及恰尔汗奥卢这种,但这两位真的也有可能在冬窗离开的。如果是442的话,苏索的位置可能还有保留。

所以说,AC米兰冬窗操作必须尽快,敲定阵容才能明确战术打法。当然,如果说皮奥利能把球队打造成各种战术体系切换自如,那也是功力了,苏索等人留着也就留着了。归根结底,不建议米兰抛弃皮亚特克,毕竟年轻,而且不贵了,半个赛季的低迷不代表永远。比起伊布,皮亚特克拥有的更是未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彭雷

《体坛周报》记者、专攻意大利足球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