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不都十字韧带断裂!邹雨宸因此休战两年仍未复出

赵伟仑12-26 17:0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赵伟仑

经过一夜漫长的等待,阿不都沙拉木的检查结果并没有出现奇迹,“左膝关节前交叉韧带断裂”几个冰冷的大字看得让人心痛不已。

昨晚的京疆大战,比赛开始后仅仅1分25秒,阿不都在防守后撤过程中意外倒地,他痛苦捂着左膝,绝望拍打地板,无法起身,直至被担架抬离出场,所有人才意识到,这绝对不是一次普通的受伤。看他捂住的位置,大概率是膝盖出了问题。

被紧急送往医院后,X光和CT的检查结果显示是左膝关节外伤,但经过更详细的核磁共振检查,阿不都被确诊为左膝关节前交叉韧带断裂。

新疆男篮官方表示,俱乐部正在积极联系多方渠道,听取专家及业内人士的意见,根据阿不都沙拉木的伤病情况,确定最佳的治疗和康复方案,同时选择并确定最好的医院,及早让他进行治疗康复,帮助他早日恢复健康。

那么阿不都的恢复周期大概需要多久?由于前交叉韧带已经断裂,阿不都必须要接受手术进行重建治疗,因此肯定会赛季报销。从过往的伤病恢复情况来看,前交叉韧带断裂通常需要大约6-9个月的时间才能恢复,但具体情况还要因人而异。

此前,八一队的邹雨宸、深圳队的孟铎、山东队的张辉、天津队的李荣培等国内球员都遭遇了前交叉韧带断裂。其中2017年夏天受伤的邹雨宸,直到今天仍然没有迎来复出,距离他受伤已经过去两年多的时间。

前交叉韧带断裂是运动员最致命的伤病之一。美国数据专家托德·怀特黑德收集了,自2000-01赛季起所有因十字韧带伤势赛季报销的球员恢复情况,超过10%的球员直接告别了球场,将近40%的球员复出后打了不到100场比赛。但也有很多球员从十字韧带重伤中完全康复,维持了较长的职业生涯。

对于阿不都沙拉木来说,现在要做的就是调整好心态,准备好迎接接下来的挑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伟仑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