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5大老兵:43岁伍兹王者归来 36岁林丹坚守到底

明君12-26 11:0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2019年体坛,年过三十的老兵依然占据一席之地,他们书写激情燃烧岁月,用行动证明坚守到底的意义,而在与年轻一代的竞争中,甚至不时有将后浪拍在沙滩的壮举。

林丹

2019年一度传出林丹要抽身而退的消息,不过事实证明,林丹是决心要为东奥资格而战。回顾2019,林丹依旧陷入有心杀敌、无力回天的泥沼,能否梦想照进现实要被打上大问号,然而不容忽视的是,身为一位36岁的老将,他能够挑落周天成、石宇奇和谌龙问鼎马来西亚公开赛冠军,还是国羽男三号,让我们意识到坚持本身就是有意义的,至少就战斗精神而言,2019年的林丹值得所有人脱帽致敬。

费德勒

38岁的费德勒尚能饭否?答案是肯定的,诚然,2019年的费德勒陷入大满贯冠军荒,可晒晒成绩单——瑞士天王年终世界第三,拿到四座冠军奖杯的同时更是实现生涯第100个冠军的伟大成就,而最令世人肃然起敬的是,在温网他收获草地大满贯第100场胜利,成为史上首位在同一个大满贯拿到100场单打胜利的选手。纵然决战惜败德约,但费德勒在接近不惑之年的年龄打进大满贯决赛,上演真正的老兵不死,问谁又能做到?

吴静钰

从今年2月完成产后复出首秀到12月比完大满贯总决赛,32岁的吴静钰赢得索菲亚站冠军,时隔4年再度站到大奖赛最高领奖台,在大奖赛总决赛、大满贯总决赛和世锦赛获得亚军,证明自己的复出有意义,有实力竞争东奥奖牌。值得一提的是,吴静钰已拿到东奥女子49公斤级入场券,连续四次亮相奥运赛场,从而成为跆拳道历史第一人。总结2019,吴静钰坦言这一年太难了,无数次想过放弃,不过这位老兵选择迎难而上,最终成为活着的传奇。

伍兹

随着最后一杆推球进洞,伍兹结束了3954天的等待,拿到了人生第15个大满贯冠军。当身陷性丑闻和腰部伤病影响,世界排名滑落到1000位开外,质疑他的人是越来越多,但伍兹成为“化腐朽为神奇”的男人,今年美国大师赛以低于标准杆13杆的总成绩夺冠,43岁3个月15天的他成为美国大师赛第二年长冠军,同样是在2019年,伍兹在日本ZOZO锦标赛斩获第82冠,追平斯尼德保持70年的历史纪录,毫无疑问,年过四十的伍兹归来仍是传奇。

奥沙利文

2019年12月5日奥沙利文度过44周岁生日,在2019年这位老家伙集球员锦标赛、巡回锦标赛、上海大师赛冠军于一身,完成1000杆破百、重回世界第一,追平亨德利排名赛36冠纪录的目标更是霸气无敌。当同为75三杰的希金斯和威廉姆斯有战斗力下降的趋势,当亨德利在43岁的时候选择激流勇退,奥沙利文不仅占据台坛势力榜的重要地位,还照样有能力成为80后和90后们的“火老师”, 有必要为越老越妖的奥沙利文点个赞。

文/明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