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票!国奥冲刺第一弹启动终极考察 2次减法定23人

王晓瑞12-25 23:03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25日国奥队在海南海口,进行冲刺集训最后三场热身赛的第一战:对手是中超新军石家庄永昌。算上此前的珠海四国赛,国奥队自从更换主教练以来,已经战罢11场国际热身赛,7胜1平3负的成绩看上去还算不错,但在这些比赛的背后,球队内部的暗潮涌动还在继续。距离明年1月3日出征日越来越近,教练组已经针对替补阵容以及边缘球员予以终极考察,未来的奥运会预选赛,究竟哪些队员可以搭上23人大名单的末班车?这一谜团不日便将揭晓。

在前不久的珠海四国赛,郝伟曾在队中表示希望大家全力以赴,要拿出对待奥运会预选赛的态度出击四国赛。三场比赛,他更多是在针对主力11人进行考察和测试,队员们的竞技状态也都不错。对阵叙利亚虽然一球小负,但球队在比赛过程则是占据上风;至于同塔吉克斯坦、马里的两场比赛,国奥队都是顺利击败对手。而且,郝伟也终于可以集齐全部精英,包括效力于葡萄牙马里迪莫的林良铭、世界杯预选赛40强赛国脚朱辰杰均是悉数归队。

再加上从U20国青队回归的中后卫蒋圣龙,等到球队屯兵海口初期,郝家军帐下球员甚至已有29人。这也意味着在确定U23亚锦赛23人名单之时,肯定将有6名球员遭到“割爱”。一位队员告诉记者,球队近些天的训练课上,不止是主力队员备战期间十分卖力,替补阵营之中的十余人竞争也是越来越激烈,谁都明白,想要争取到一张前往泰国的机票,必须要拿出真功夫才行。

25日下午4点的第一场热身赛,石家庄永昌是以全华班阵容出战,并未派上任何一名外援。国奥队同样雪藏大批球员,诸如蒋圣龙、杨帅、李扬、张凌峰、张源、陈蒲和曹永竞等非绝对主力悉数首发,郝伟还在排兵布阵之时,安排杨立瑜客串中锋角色。显然,在张玉宁肩伤正在保守治疗、单欢欢提前告别奥预赛之际,郝伟也在寻觅“第二中锋”人选,尽管鲁能小将田鑫在本月上旬珠海四国赛上,曾有绝杀塔吉克斯坦之作。

不过,国奥队内对于目前的残酷竞争早有预感,因此队员们的心态还算比较平和。特别是在珠海四国赛战罢,当球队海口集训29人名单得到确定之时,关于某些个别位置上面的名额竞争,便已经浮出水面。目前,中锋以及左右边后卫的替补人选都很棘手,郝伟也在全力侦察他的心仪对象。

只是这一场海口冲刺集训的首场热身赛,最终国奥队未能开和,0比0同石家庄永昌平分秋色。目前,郝家军已经基本敲定以“段刘愚、胡靖航、陈彬彬和张玉宁”为首的主力攻击群,但在替补人选方面,至少从这一场教学赛可以看出,暂时还不能带给教练组太多惊喜。不少队员表示,毕竟是以一套替补阵容出战,大家之前一起组队的实战机会比较有限,可能多少欠缺一些默契和灵感。当然从教练组终极筛选的角度考虑,也是借此机会考察边缘球员们的竞技状态。

之前恒大门将刘世博已经因伤暂时离队,按照计划,目前屯兵海口的28名国奥球员,预计会有2-3人无法随队出征泰国。这将是国奥队针对现有人员的第一次减法,预计在元旦左右实施。等到1月9日第一场比赛对阵韩国前,球队还要在泰国再做一次减法,届时23人参赛名单将会得到确定。显然,无论哪一次减法都会十分残酷,而留给教练组终极决断的时间,实际上已经非常有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