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砍23分成功率高达75% 防守发挥比进攻更惊艳

陶渊12-24 22: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陶渊

3比0,天津女排在半决赛首轮直落三局拿下北京,取得开门红。中国女排队长朱婷的及时复出是本场比赛天津队赢得干脆的主要原因。朱婷在进攻端打出了75%的超高成功率,防守也屡有精彩表现,攻防两端齐放光彩,给了天津队很大的支撑。她在关键分的表现,也直接扑灭了北京队反扑的希望。

本场比赛,朱婷携手李盈莹首发登场。开局球队拦防不畅的情况下,朱婷自接自扣帮助球队拿下第一分。之后轮转到后排,她的发球也造成了北京队卡轮,帮助天津追平了比分。比赛进行到14比11时,朱婷在一次防守中,奔到场外救球成功。虽然这一分被刘晓彤反击拿下,但朱婷的拼劲儿还是激起了满堂彩。

这样的防守,也给了北京女排很大的压力。在朱婷从6号位跑到4号位场外将球救到对方场地之后,迪克森的背飞快攻反击居然失误了。全场比赛,朱婷就是这样一次又一次地防守起球,拼出了一次又一次领先。

第三局,是天津队打得最为艰难的一局。北京女排利用冲击李盈莹的发球,一路保持着领先。朱婷在此局展现了极强的适应球能力,面对不到位的传球也能转化成得分。球队10比12落后时,姚迪将球传到后2.5的位置,没有球头且过低,朱婷在起跳后被迫只能吊球,她将球处理到拦网人身后得分,展现了出色的阅读比赛能力。

在球队以14比17落后时,朱婷一攻十分稳健,又在反击中连续打中两记高难度调整攻,帮助球队追成18平。局末,无论在后排还是前排,朱婷总能用稳健的一攻扑灭北京女排反击的希望,帮助球队稳稳锁定胜局。这一局,朱婷14扣11中,加上1次发球1次拦网,贡献了13分,以一人之力主导了比赛局势。

全场比赛,朱婷28扣21中,仅有1次被拦,成功率高达75%。这样的成功率也说明了北京女排的拦防对她几乎起不到作用。带伤归来,朱婷在赛场上所体现出来的实力证明了自己第一人的身份,出战排超联赛,颇有“杀鸡用牛刀”之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