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节惹不起的辽宁回来了?芬森一手导演19分大逆转

赵伟仑12-24 22:0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赵伟仑

本赛季,辽宁队和广厦队一直在纠结外援的选择。前者和史蒂芬森仍然处于磨合的阵痛期,后者则已经用了三次更换外援的名额。而就在今天,两支球队迎来正面对决,最终辽宁末节上演19分大逆转,比赛的过程也和两边外援的表现息息相关。

前三节,广厦队一直是掌控场上节奏并处于领先的一方。第二节,凭借新外援威尔斯单节12分的表现,广厦单节净胜辽宁11分。下半场,威尔斯依然延续着火热的状态,第三节再次砍下10分,广厦带着19分的领先优势进入最后一节。

就当谁都以为广厦队已经锁定胜局的时候,辽宁队在防守端祭出全场紧逼的杀招,史蒂芬森在进攻端也彻底爆发。末节刚一开始,史蒂芬森就通过两次强攻帮辽宁将分差缩小至13分,在最关键的时刻,威尔斯在下一个回合造成史蒂芬森进攻犯规,随后又抛投命中,帮助广厦重新建立15分的领先优势。

但这次进攻犯规没有影响史蒂芬森的心态,之后他又多次上演抢断快攻单臂劈扣,率领辽宁队在末节一开始打出24比5的开局,强势追平比分。当史蒂芬森末节8中8狂轰16分的时候,辽宁队终于打出了久违的气势。最后一节,在史蒂芬森的带动下,辽宁队单节净胜对手22分,末节上演了19分的大逆转,那个第四节惹不起的辽宁队终于又回来了。

整场比赛,史蒂芬森贡献了36分6篮板4助攻3抢断的表现,而对面的威尔斯同样出色,交出36分6篮板6助攻的成绩单。不过在这个夜晚,史蒂芬森的得分更关键,他在球队最需要他的时候挺身而出,诠释了一名超级外援的价值。

史蒂芬森今天没有让辽宁队失望,但未来的表现如何仍然是一个问号。就像辽宁男篮副总经理杨鸣在解说中所说,史蒂芬森能否带辽宁男篮走得更远?400万美金花的值不值?还得看他今后的表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伟仑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