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亮:土帅不比外教差多少 里皮带申鑫也保不了级

章鱼哥12-24 16:44 体坛+原创

近日,北京卫视《足球100分》栏目对于曾在北京国安效力的中场徐亮进行了采访录制。节目中,徐亮对于土帅和洋帅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徐亮认为,对于洋帅没有必要神话,里皮带申鑫也没法完成保级的任务,土帅也具有自己的可取之处。

对于本土教练和外籍教练,徐亮认为不能认为中国教练就完全不如外籍教练:“可能在大家的印象里面,中国教练和老外所谓高水平教练还差一点,如果从知人善用方面,中国教练还是有自己的优势。中国教练的能力往往被低估,教练员如果没有一副好牌,就像申鑫掉级那一年,里皮带也得掉级。教练只是部分因素,主体一定是球员来决定球队成绩,看你的队员给不给你拼,给还有不给你玩命。部分决策人球队老板、经有崇洋媚外的心态,外来的和尚会念经,中国很多行业会有这样的心理,当有钱的时候就就弄点海参鲍鱼吃,不能吃家里的家常便饭了,但其实可以统计一下,其实大牌外籍教练失败真的不比中国少。”

对于现在的年轻球员,徐亮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确实有代沟,现在的孩子不光打不得,说都说不得,说重了点就麻烦了,我们那会儿教练说我了打我了,那是对我好,重视我,我们是那个概念。现在孩子这方面概念确实少,现在小孩脑袋里的东西我也确实理解不了,有时候他们聊的东西我确实跟不上。”

谈到自己的恩师沈祥福,徐亮也给予了自己的称赞:“当时我在队里面,沈指导目前确实不适合和队员过多进行心理指导,队里很多球员都管我叫亮哥,我们都同场竞技过,大部分跟我年龄相仿,我在队里的一个主要工作是帮助沈指导跟队里沟通,沈指的口碑特别好,威望也很高,每名队员也都很尊敬他。业务上我也认为沈指的能力是中国顶尖的,他的东西过不过时?里皮的岁数也不小了,这个东西成功了他就没过时,没成功就说过时。”

对于国字号的频繁换帅,徐亮认为教练:“我自己亲身经历了国青、国奥,我们被誉为‘超白金一代’,那会是沈指导带的,他是中国人,所以现在中国足球最终的成绩不是谁当教练的问题,是从小基础就没打好。我们打世青赛,能赢韩国,压着日本踢,现在又说沈指导能力不强了,他手里没有牌让他怎么行。再等个二三十年,从小好好整,长大后谁拿这副牌打都能赢,你斗地主拿俩王四个二打谁都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