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核告急?韩国国奥亮剑22人:李刚仁或无缘PK中国

王晓瑞12-24 14:43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12月24日下午,韩国国奥队出征U23亚锦赛(暨2020年东京奥运会男足亚洲区预选赛)名单出炉,备受瞩目者自然是两位核心球员李刚仁(西甲瓦伦西亚)和白昇浩(德乙达姆施塔特),结果李、白二人纷纷榜上无名。然而主教练金鹤范此番点兵,只是一共招募22名球员。考虑到距离U23亚锦赛报名截止时间还有几天,金鹤范似乎还想为韩国国奥队预留些许悬念。

本月中旬,韩国国奥队一直屯兵江陵市展开集训。但在此期间,旅欧球员并未全部到齐,仅有出道拜仁慕尼黑青训营的郑优营称得上海归大牌。今年11月参加迪拜杯时,白昇浩曾经入选韩国国奥队参赛,可李刚仁还从未同球队有过一次合练。尽管金鹤范从上个月开始,就一直对外宣称将会招入李、白两名“U23年龄段巨星”参赛,但实际上,同西甲瓦伦西亚、德乙达姆施塔特的谈判,一直不是特别顺利。

因此,在即将开启的马来西亚拉练以及泰国出征名单之中,李刚仁、白昇浩并未在列。好在本赛季蔚山现代超级新人李东炅伤愈回归,今年10月,这名中场好手曾经入选韩国国家队,也被保罗·本托予以重点培养。

但令人意外的是,曾经以99/00年龄段国青球员身份跳级95/96、97/98年龄段的首尔FC前锋曹永旭榜上无名,同时落选的还有水原三星攻击手全世振。而在卡塔尔联赛打拼的新科国脚中后卫李在翊,这一次也是落选奥运会预选赛。之前李在翊有伤在身,据称直到本月中旬才能重新动球。

由此可见,目前金鹤范所点兵的22人出征名单,还是少了5名左右这一年龄段的韩国足球精英。本着用熟不用生的原则,像K2联赛MVP李东俊、以及K2最佳前锋曹圭成,倒是被其十分信赖。当然,在今夏U20世青赛率队夺得亚军的中锋吴世勋、大邱FC主力前锋金大元、后防新核郑泰昱、全北现代一门宋范根等实力派,还是悉数在列,他们也是韩国国奥队力拼东京门票的核心力量。

根据安排,韩国国奥队将在12月28日启程,奔赴马来西亚展开冲刺集训。1月9日出战中国国奥队以前,球队预计还会安排1-2场热身赛。之前韩国队曾经联系到澳大利亚,希望在正赛前予以过招。但从战术风格来讲,袋鼠军团更加偏重另两个对手乌兹别克斯坦和伊朗一些。

附韩国队奥预赛22人名单——

门将:宋范根、安俊洙、安灿基

后卫:姜允盛、金载雨、金镇冶、金太炫、李相珉、李裕贤、郑泰昱

中场:金东炫、金镇圭、孟成雄、元斗载、李东炅、郑承源

前锋:金大元、严原上、吴世勋、李东俊、郑优营、曹圭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