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化球员的2019:生涯转折点 六大归化全面退步...

安晓君12-24 12:1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一定要维持联赛的高强度的对抗,尽可能不要让规则或者场外因素来制约比赛的强度和速度,我们有大量的归化球员,如果他们适应了这样的强度和速度再来到我们国家队,那不是失去了归化他们的意义了么?”恒大主帅卡纳瓦罗在球队夺冠后如此说道。归化无疑是2019年中国足球的一大关键词,李可首秀、艾克森首球,高拉特、阿兰、费南多以及阿洛伊西奥,这些人中除了野牛在中甲表现逐渐平庸,艾克森在国家队的表现,李可、阿兰、费南多以及高拉特四人因伤病等各种原因,在俱乐部的发挥都呈现急剧下滑趋势。2019年即将过去,归化球员表现步入低谷,他们能在12强赛真正为我所用吗?

六大绯闻表现低于期待

夏窗期间,恒大展开了自己的归化大计。艾克森、高拉特、阿兰、费尔南多和阿洛伊西奥(加入中国国籍以后改名洛国富),成为恒大归化计划中的球员。这其中,艾克森最早完成入籍手续,也代表中国国家队参加了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至于高拉特、阿兰、费南多以及阿洛伊西奥,外界盛传他们将在下赛季正式成为归化球员,届时他们也将有资格代表中国国家队出场。

那么,上述球员可以给国家队提供多大的帮助呢?他们的水准到底如何。就他们的整体表现来说,当然是水准以上的球员,但还达不到优质外援的水准。本赛季,费尔南多出场24次,首发出场22次,替补出场2次,出场时间2023分钟,打入5球并送出7次助攻。阿兰出场27次,首发25场,替补2场,出场时间2106分钟,打进9球并送出2次助攻。洛国富在中甲出场26次,首发23场,替补3场,出场时间2119分钟,打进11球并送出5次助攻。而李可在国安的轨迹同样高开低走,后半程一度丢掉主力位置。至于高拉特,从巴甲回来以后一直养伤,没有出场纪录。

均有退步!还未同化就已同化?

艾克森是最早代表中国队出场的非血统入籍球员,他在对马尔代夫的比赛中打入2球,但从对关岛的比赛开始,艾克森的状态开始下滑。然后对阵菲律宾以及叙利亚,艾克森的表现让球迷们失望了,虽然他的表现不好有位置方面的问题,但整体来说,艾克森状态一般。在国足客场输给叙利亚后,40强赛争夺小组第一的希望基本成为泡影。多了入籍球员,剧本跟上届一样,艾克森的表现,和中国球员没什么两样,难道艾克森在中超踢球久了,真的被队友们同化了?

我们再来看看高拉特、阿兰、费尔南多以及阿洛伊西奥。小摩托表现最出色的2个赛季是2016年和2017年,2016赛季他送出9球5次助攻,2017赛季送出7球8助攻。上赛季他因伤只出场17次送出3球6助攻的数据,本赛季出场21次则是送出5球7助攻的数据。从进球助攻来看,小摩托的整体表现差距不大,但在华夏幸福期间,费南多场均突破只有2.2次,远低于此前在重庆斯威期间,其中在2017赛季小摩托场均突破高达8.3次。

洛国富本赛季虽然有11球5助攻的数据,但上赛季他出场26次贡献12球13助攻的数据,整体表现明显强于本赛季。本赛季,洛国富的场均射门、场均关键传球、场均突破以及场均传中均有下滑,其中场均突破由4.5次下滑到2.8次。阿兰在恒大的3个赛季里,进球数都上双,上赛季是13球4次助攻,本赛季则是下滑到9球2助攻,相比在恒大的最后一个赛季,阿兰的场均射门、场均关键传球、场均突破均有一定程度的下滑。高拉特在2017赛季送出20球9助攻的数据,2018赛季虽然因伤只出场19次,但依然送出13球4助攻的数据,本赛季一直因伤缺阵,遭遇右膝重伤的他,80%的右膝半月板已经被切除,伤愈后的他能达到受伤前的水准吗?这里明显要打个问号。

中超联赛的水平所有人都清楚,归化的外援们在短时间里还能够保留在欧洲效力时的那种状态,但时间一长被同化也是一个不争的事实。在中超效力的那些外援,时间越长,其技战术水准呈现下滑趋势越明显,未归化就被同化,这样还有什么意义呢?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