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良锋:曼联靠这批人欧联都没得打 奥莱快动刀吧

林良锋12-23 02:04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林良锋

大眼瞪小眼?早干嘛了?

曼联连场不胜,又把从热刺和曼城那里劫来的“生辰纲”,转给了埃弗顿和沃特福德。过去曼联球迷笑话利物浦在克洛普手下劫富济贫,这个笑话应在自己球队身上,实在苦涩。

本轮曼联身前身后的球队全部取胜,谢菲联和狼队分别领先三分和两分,纽卡追上了曼联,伯恩利只差一分。就这个势头,曼联连前六都可能混不进去。若是五分不丢,曼联应越过30分大关,至少前四挨边。

迎战排名靠后的球队,实行普惠制,主场送一分,客场送三分。埃弗顿名第16,仅高出降级区三分;沃特福德是联赛副班长,赛前只有九分。曼联先是帮助埃弗顿代理主教练邓肯·弗格森渡过不败任期;又让沃特福德在新帅皮尔森迎来主场首胜,积分上双。

最近八周,无论输赢,曼联后防将可能出现的失误试了个遍,有的失误还耍了两遍,以便将来造册作为训练的指导。客场负伯恩茅斯,约书亚·金在曼联禁区背身拿球,挑球转身后破门。迎战热刺,阿利如法炮制,扳平比分。先后打平谢菲联和维拉,曼联的五个失球有后防解围出错,有造越位失败,有对方远射(两次),有防传中不当,有防定位球漏人(两次)。

最近两场,林德勒夫乌龙送礼,德赫亚扑救任意球“弹琵琶”,“黄油手”。林德勒夫的乌龙,也有德赫亚出击角球扑空的“功劳”。最后,许久没有犯错的万-比萨卡情急之下,在禁区犯了天条,送了点球。14个失球,足以编纂一辑业余防守大全。看了这些闹心的场面,曼联球迷忍不住要问:奥莱,你真的要给自己挖坑吗?

曼联迄今在英超输的五场比赛,四场在客场,而且没有还手,遭对方零封擒杀。但凡有进球,曼联都不至于输。

这四队,交锋之前全部排名低于曼联。一而再,再而三,在弱队身上输球,而且输球的方式雷同,教训还不够吗?为什么屡屡在作客弱队时,全队的进攻像是喝得酩酊大醉?和利物浦、热刺、曼城交锋时的狠劲哪去了?难道曼联还有资本觉得自己比前六之外的球队强,不需要拼搏吗?

此役最后20多分钟里,曼联制造出了不少得分良机,但临门一脚毛糙的模式又一再作怪。联赛杯击败英乙对手,拉什福德拙劣的控球暴露无遗。马夏尔身为箭头,却不敢在六码区和对方中卫肉搏,专在后点等对方漏油。本场失球前,马夏尔和林加德都有极好的得分机会,前者慌慌张张起脚,射得离题万里;后者单刀面对门将,既没有信心涮过对手,也没有脚法吊射空门。

英超换帅,大体上能刺激表现疲软的球队短期振作。皮尔森当年带莱斯特城,就有过主场逆转曼联的心得。当时曼联在六十分钟内领先两球,却在二十分钟内倒输回去四球。那场意外失败,是曼联多年不遇的灾难,直接导致范加尔改弦易辙,放弃了更开放的打法。在随后的赛季,采用无聊至极的倒脚,试图以此阻止对方快反。

这次,皮尔森又在曼联身上赚到了三分。姜还是老的辣。赛前,皮尔森在接受《泰晤士报》专访时,对击败曼联充满信心,竟和记者聊起了自己赋闲的日子:“你猜,如果我不出山,圣诞期间会干嘛?”记者蒙了一圈,毫无头绪。“我会去印度开车越野,放飞自己。这段时间,我在家都没有开手机,开机才发现短信爆仓了。”当年带莱斯特城保级,是皮尔森执教生涯的高光时刻。莱斯特城在圣诞节仍垫底,距离倒数第二还差五分。按照英超习俗,圣诞节垫底,相当于判了死刑。绝大部分球队还魂无术。

皮尔森做到了。

索尔斯克亚做了功课吗?曼联队员知道对方严阵以待,张网等你来投吗?曼联打客场缺乏紧迫感,没有打强队时一开场就咄咄逼人的气势。这一幕一再出现,令人不解。

赛前,媒体的焦点集中在博格巴是否会在冬窗离队,哈兰德是否加盟。索尔斯克亚一再给博格巴缺席编织理由,却因为法国国宝最近参加家人的婚礼大跳热舞,也许感觉到纸包不住火,终于将他请出病房,却又没有给他首发。

博格巴效力曼联期间,从未在替补上场时扭转败局。索尔斯克亚知道这个细节吗?坊间猜测已久,博格巴称病不出,其实是在泡病号,泡到曼联失去耐心,斩仓放人为止。索尔斯克亚不该,也不能把争夺欧冠席位的希望寄托在这个人身上。

如果他真是像自己说的那样,转会有话事权,那就赶紧动手,放弃林加德、佩雷拉等二流货色,抓紧时间补充强援。靠眼下这批人,曼联甚至没有欧联杯的资格。扶植嫡系没错,培养新人和重用学徒也应该,前提是你没有下课。

坑,已经挖得够多了,奥莱。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林良锋

体坛周报英超主笔,国际足球评论员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