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锋笑侃自己叫火阿日 全明星单挑赛他想亲自上

柴夫12-22 14:3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本赛季CBA打响前,联赛官方发布了纪录片《敢梦敢当》,其中有不少描绘广东男篮主教练杜锋和球队前锋曾繁日的笔墨。杜指导对曾繁日要求严苛,经常直接在场边或者训练场上就开骂,一句“阿日,你硬一点行不行啊”更是成为了球迷津津乐道的话题。

北京时间12月22日上午,赛前踩场训练过后,杜锋也被问到了关于曾繁日的问题。谈到怎么看自己把“阿日”叫火了,杜指导也笑了起来。

“我觉得其实阿日这个情况也是球迷们热谈的。反过来作为我来说,他还是很努力的,但很多方面还需要提升自己,所以我希望更好地帮助到他,有一点恨铁不成钢的状态。前段时间看到网友朋友们说全明星赛的1V1最想看阿日跟我来打,哈哈哈,我觉得也蛮搞笑的。其实我也挺想打的,但是我觉得可能没有这个机会吧哈哈哈。”杜锋说道。

当记者询问如果让杜锋去打1V1,最想和谁打时,广东主帅想了想说:“我去打1V1啊...我觉得上次跟邓伦没打够,跟邓伦打一打还是蛮有意思的。”

杜锋提到的是之前他参加的一档综艺节目,在那里他和李易峰联手带领一支球队,对抗林书豪和邓伦带领的另一队。其中一些环节有杜锋和邓伦亲自上场对话,所以杜指导今天也开了个玩笑。

另外在CBA官方的纪录片中,有不少镜头是杜锋提醒球员打起精神,他经常说“在梦游吗?”“睡醒了吗?”这是因为杜指导对睡觉有什么执念吗?

听到这个问题杜锋又笑了,回应道:“哈哈,其实可能想让大家wake up(醒过来)吧,快点投入到比赛状态中来。你像今天的比赛,昨晚我们要对对手进行战术分析,上午还要细化它,细化之后到会议室还要通过录像分析,赛前还要再通过录像分析。所以一场比赛我们至少要进行3-4次的球场和会议室的录像分析。那有些时候球员还会忘记或者没有注意力那么集中,(我)就会很无语是。所以教练员就在旁边不断地提醒吧。”

这个纪录片让我们看到了杜锋严厉的一面,而今天的采访则展现出了杜指导幽默风趣的一面。广东小将胡明轩就说了,杜指导场上场下完全是两个人,这或许是这位教头能严格治军的同时又和队内球员打成一片的原因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