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跆拳道获5张东奥门票 吴静钰4战奥运值得膜拜

迭戈12-22 14:28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对于中国跆拳道而言,首要目标是拿到东奥门票,而世界跆拳道大满贯赛总决赛结束后,这个任务完成得如何,答案也浮出水面。值得一提的是,中国跆拳道在本周期的奥运抢票战,表现得比里约周期更漂亮。

大满贯也是奥运直通赛,各级别总积分排名第一的选手可直通奥运。男子68公斤级决战赵帅虽然输给韩国名将李大勋,但依然位居该级别大满贯积分头名位置,一举收获东奥男子68公斤级参赛席位。从里约到东奥,从58公斤级到68公斤级,升级后的赵帅依旧强势,这一点值得我们所有人点赞。

同样是在大满贯总决赛上,20岁小将周俐君决战横踢绝杀两届奥运冠军杰德·琼斯,成功卫冕的同时也以大满贯积分第一名身份昂首进军东奥。总共8人通过大满贯冠军系列赛坐上“奥运直通车”,这其中就包括周俐君和赵帅,能有两人拿到直通资格,这也是中国跆拳道整体实力不俗的体现。

尽管大满贯总决赛冠军战输给泰国选手潘尼帕克,但老将吴静钰在莫斯科举办的年度总决赛收获亚军,奥运会积分上升到世界第六,也顺利获得东奥女子49公斤级参赛资格。重出江湖,吴静钰上演王者归来的好戏,世界排名从第42位“跃进”到第6位, 事实证明,吴静钰不仅又杀回来,还成功登上东奥舞台,这是她连续四次出战奥运,成为史上首位达到如此高度的跆拳道女选手。

此外,郑姝音在大奖赛总决赛女子67公斤以上级决赛击败塞尔维亚选手曼迪奇夺得该项目冠军,也锁定了东奥参赛资格。本赛季郑姝音还拿到世锦赛亚军,以及大奖赛索菲亚站、日本千叶站、大满贯冠军系列赛春季海选赛冠军,最终收获东奥门票是实至名归。还有张梦宇拿到东奥女子67公斤级入场券,这也在预料之中,毕竟张梦宇是今年世锦赛冠军得主,在奥运积分榜排名第三,当实力稳步在一流行列,收获奥运门票只是时间的问题。

这样一来,中国女队获得49公斤级、57公斤级、67公斤级、67公斤以上级的四个满额东奥席位,加上赵帅的男子68公斤级,中国跆拳道已拿到5个东奥席位。稍许遗憾的是,梁育帅本有机会与赵帅一同直通东奥,却在大满贯赛总决赛半决赛输给李民勇,失去了一张直通东京的外卡。

里约奥运中国跆拳道拿到四个参赛名额,分别是女子49、女子67以上公斤级、男子58公斤级、男子80公斤以上级,而伦敦奥运仅派出三名选手出战,女子49公斤级、女子57公斤级以及男子87公斤以上级拿到席位。毫无疑问,中国队保住中小级别传统优势的同时,女子大级别实力在这个周期开始拥有话语权,最终完成一场出色的奥运抢票战,期待良好态势能延续到东奥大考。

文/迭戈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