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双重反弹:0比1落后3球逆转+德比输球后4连胜!

刘川12-22 07:0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在曼彻斯特德比失利之后的两周时间里,曼城在各项赛事一口气拿下了4连胜。周六他们在主场01落后的情况下最终连追3球,以31的比分力克莱斯特城,现在仅以1分之差屈居联赛第3。不过这场比赛也让利物浦仍旧以10分的巨大优势锁定了今年的圣诞冠军,且现在红军手中还握有一场补赛。

上轮联赛在客场30击败心不在焉又麻烦缠身的阿森纳,并未让曼城赢得过多的成就感,且球队在本周告别了副帅阿尔特塔,后者在周五正式前往兵工厂担任主教练。莱斯特城赛前已经领先蓝月亮4分之多,没有欧战羁绊的蓝狐军团原本想借着这场比赛让自己和榜首之间的分差缩小到7分,以便在元旦前后正式跻身争冠军团。

瓜迪奥拉在教练组动荡的情况下,本场比赛的指挥并未有丝毫保守,曼城开场之后就直捣莱斯特腹地。比赛的前20,曼城的射门次数多达7次,其中德布劳内远射轰中右门柱,要不是小施梅切尔多次在门线上神扑救险,客队早已大比分落后。然而比赛第22分钟,莱斯特的首次射门就宣告得手,瓦尔迪接巴恩斯的直传从中场开始了长途奔袭的好戏,他利用速度优势生吃费尔南迪尼奥,看到埃德松弃门出击,他赶在曼城门将和后卫在禁区内完成夹击合围之前将皮球吊入空门。

这是曼城连续第4次在主场比赛中被对手率先破门,尤其是在传控上占据绝对优势的情况下,再次让对手的快速反击得手,这也立刻让外界联想到了两周前的那场曼彻斯特德比。不过这次曼城并未因为丢球而士气低落,瓜迪奥拉反而在指挥区敦促自己的球员进一步压上助攻,这也让英格兰媒体多少有些意外:“他似乎对瓦尔迪的反击威胁毫不忌惮?”话音未落,马赫雷斯第30分钟就以一脚远射将比分扳平。

随后小施梅切尔在莱斯特门前又上演了一系列神扑,不过斯特林上半场结束前在莱斯特禁区内突破里卡多·佩雷拉时摔倒,主裁判迪恩第一时间判罚点球,莱斯特方面抗议主队假摔。在VAR介入复核后,迪恩最终维持原判。京多安主罚的点球力量和角度俱佳,不过却被小施梅切尔猜中了主罚方向,丹麦门将的指尖也触到了皮球,只不过球速实在太快,仍然直接蹿入球门右下方死角。曼城成功的在上半场结束前将比分反超为21

莱斯特城在曼城进球之后依然没有放弃既有战术,他们还在耐心的寻找着反击的机会:瓦尔迪再次利用反击机会突破传中,只可惜巴恩斯并未抓住在禁区内成功包抄。而瓜迪奥拉这边似乎完全没有被莱斯特的反击威胁吓倒,他示意自己的两翼继续压上助攻,而放心的将瓦尔迪交给费尔南迪尼奥和奥塔门迪围堵。尽管两人经常在防守时跟不上英格兰前锋的速度,但是最终抑制莱斯特城反击机会的,还是曼城在前场发动的一轮又一轮的疯狂进攻。德布劳内在第69分钟完成了本赛季的第13次助攻,帮助热苏斯打入了本赛季的首个主场进球,31的比分最终帮蓝月亮锁定胜局。

赛后瓜迪奥拉也对本场球队的表现非常满意,尽管对手再次率先进球,但是曼城主帅表示对付莱斯特城不能只靠防守,他只能选择用更猛的进攻火力消解对手的反击机会:“你没有办法阻止像(瓦尔迪的)那样的进球,他们的反击配合的相当漂亮,因此我们只有在前场踢得更有侵略性,用更多的进攻来阻止对手反击,我们在进攻中的一脚传球踢得简洁有效,我对今天球队所踢出的这种足球风格非常满意,球队之前两场比赛在场上稍微有点吃力,但是今天大家充分展现出了球队的特长。”

此战过后,看似最大的赢家仍然是远征卡塔尔的利物浦,他们在少赛一轮的情况下仍旧保持着10分的巨大优势。不过瓜迪奥拉认为只要球队一直赢球,总有将积分缩小的机会:“如果我们再输球的话,那将是灾难性的,因为我们将无法再追上利物浦,只有一场一场的继续赢球,我们才有可能追上他们,就像我们一度落后莱斯特城4分,但是现在和他们仅有1分之差。”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