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不老大圣诠释逆生长!你敢信孙悦已经34岁?

季孟年12-21 22:4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北京报道

与江苏比赛结束之后,孙悦躺在北控更衣室的地上,训练师在帮助他进行着拉伸。他时而与队友们开心的开着玩笑,时而也会爆发出一声声惨叫。

“30多岁的老同志,每场比赛还这么拼,真是不容易。”一位媒体在一边感慨道。就在上一场对阵青岛拿下27分仅仅48小时之后,孙悦又在此役对垒江苏的比赛之中砍下了22分。更为重要的是,三节结束的时候他便拿下了这些分数。

结束拉伸之后,孙悦并没有前往新闻发布厅,他坐在更衣室的椅子上,接受了媒体的采访。看起来,这场比赛并没有让他有太大的消耗。在回答各路媒体提出的问题时,这位前国手也是显得心淡风清。

谈及今晚自己的表现,他并没有太在意个人的发挥。即便是又砍下了高分,可孙悦却丝毫没有把数据当成一回事儿。“我觉得赢球最重要,在胜负的基础上,其他数据都是没用的。如果我得了新高,比赛输了何必呢。任何时候都应该做正确的选择,不能刷数据。”他说道。

而除了在进攻端发挥出色之外,孙悦在防守端同样做的不错。本场比赛,他送出了不少封盖,且经常回收篮下进行协防。其中在上半场,孙悦又一次回追防守令人印象深刻。江苏外援吉布森本希望直接上篮得分,但却被孙悦干扰,这次快攻没能修成正果。

孙悦在赛后又一次展现了自己金句王的风采,谈及自己在本场比赛当中的防守表现时,他说道:“篮筐在场上就像家一样,怎么能不保卫你的家呢?”

或许是因为北控队取得了一场大胜,孙悦也显得非常轻松。当记者们问到第四个问题的时候,他突然开玩笑的反问道:“今天的问题怎么这么多?”大家先是有些愣神,随后便都笑出声来,孙悦也露出了笑容。

他接着说道:“球队氛围现在很好,都团队的凝聚力我觉得很好,不是各自为战一盘散沙,那样肯定是不好的。”

然而,北控队之所以能够有如此好的团队氛围。这不单单是马布里的功劳,与孙悦也有着不可分割的关系。在场上,他发挥着巨大的作用。在场下,其实也是如此。在更衣室内,孙悦扮演着更衣室领袖的角色。不论是赢球还是输球,他都会把大家紧紧团结在一起,凝聚起全队的力量。

事实上,马布里之所以在今夏选择将他签下,不单单是欣赏孙悦的球技,更因为他知道老队友能够成为球队更衣室的领袖。如今来看,孙悦的作用的确体现的淋漓尽致。也正因此,老马亲自上阵录制了一段视频,来为孙悦拉票。用马指导的话来说就是:“孙悦完全配得上全明星先发!”

不过,孙大圣还是对此一笑了之。他表示,出现在全明星的舞台上固然是他所想的东西,可这一切并不受自己的控制,还是打好未来的每一场比赛显得更实在一些。

“平常心看待这些吧,结果不是我能控制的,所以也不会去做太多的思考。对于我来说,现在重要的就是赢下更多比赛。”孙悦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