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对飙林书豪不落下风 吴前能重返国家队吗?

季孟年12-21 06:4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北京报道

对于任何本土球员来说,当他们与林书豪对位的时候,似乎都希望能够打出一些不错的表现。在这个夜晚,浙江队的吴前也渴望在林书豪面前证明自我。最终,他轰下了23分7助攻外加6次抢断,其表现甚至要比林书豪还耀眼不少。

一直以来,吴前就是一位大场面先生。越是重要的比赛,他越能打出亮眼的发挥。此番对垒北京,对于吴前来说便有着特殊的意义。其一,这是一场与林书豪之间的对决。其二,他也希望能够在这座举办过男篮世界杯中国队小组赛的场地上展示一下自己的实力。

于是我们看到,从比赛一开始,吴前就展现出了非常强的得分欲望。他既能命中三分球,还能完成突破之后的上篮。更为亮眼的是,吴前此役多次助攻队友得分,他的策应球能力在本赛季有着非常大的进步,浙江队的几位年轻内线与他的配合都非常默契。全场比赛下来,吴前拿下了23分,拿下这样的分数对于吴前来说已经是家常便饭。可重要的是,此役他带领球队取得了胜利,且是大胜北京队。

浙江队的主教练刘维伟在赛后称赞了吴前的发挥,他说道:“吴前确实不错,现在也在不断地完善个人技术,最近得分也比较高。我还是那句话,我希望吴前踏实,我们自己尽量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

当然,除却这些高光表现之外,此役吴前也有一个比较尴尬的数据。即他被对手的大外援尤度,合计封盖了三次。尤其是在上半场,吴前一直希望能够突破到篮下挑战尤度,但连续被对手大帽拒绝。在吃到第三个帽之后,吴前自己都无奈的笑了。

“还是有点不服啊,他手确实有点长,通常空位出来了我自己感觉可以上的球还是被盖掉了。所以后面开始尝试改变进攻方式,多用中投和抛投。”吴前在赛后说道。

下半场,当吴前改变了自己的进攻套路之后,他的得分效率更高了一些。每当北京队渴望掀起得分高潮,他也总能予以还击,帮助球队维系领先。可有些令人揪心的是,吴前在比赛第四节一次进攻当中重重摔在了地板纸上。所幸,他并没有出现太严重的伤病。

“突破的时候绊了一下,重心失去了导致后脑勺直接着地,稍微有点晕。”吴前说道。

比赛结束之后,吴前并没有参加新闻发布会,他还会接受相关的检查。过去的这段时间,吴前一直都有着出色的发挥,他自然也不希望伤病会令自己停下前进的步伐。毕竟对于吴前来说,落选世界杯名单是他职业生涯的一大遗憾。接下来,这位本土后卫还会继续提升自我,争取重返国家队,并且出现在奥运落选赛的舞台上。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