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亚洲金球奖】西亚篇①亚洲冠军卡塔尔3人入选

毕陌12-20 16:3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2019年亚洲金球奖评委会

本届亚洲金球奖24人大名单,除了人才辈出的日本队有3人入选以外,卡塔尔凭借着年初的亚洲杯冠军,也有3位球员入选了24人大名单。

2019年亚洲最佳球队卡塔尔

阿费夫(萨德/卡塔尔)(23岁)

亚洲杯冠军卡塔尔的双箭头之一,传射俱佳。亚洲杯7场比赛贡献了惊人的11次助攻,创下赛会纪录。对日本的决赛中,阿费夫助攻两球,并最后罚入点球锁定胜局。

而在俱乐部领域,阿费夫同样纪录惊人,联赛出场22次打入26球,仅次于打入39球的锋线搭档博内德贾,获得了卡塔尔联赛冠军,在亚冠联赛中,阿费夫也有5球入账,作为头号射手帮助球队打入了亚冠半决赛。

亚洲杯助攻王阿费夫

阿尔莫埃兹·阿里(杜海勒/卡塔尔)(23岁)

卡塔尔双箭头的另一位。尽管在俱乐部比赛中表现平平,但阿里在2019年的国家队表现可以写入亚洲足球的史册。

在亚洲杯的7场比赛中,阿里打入9球,打破了代伊尘封了23年的亚洲杯单届赛事进球纪录。而且这9粒入球并非靠刷,半决赛对东道主阿联酋以及决赛对日本,阿里都有入球,是卡塔尔捧杯的第一功臣,凭借这届现象级的亚洲杯表现,阿里当选赛事MVP。

然而阿里的进球能力不仅局限在亚洲赛场。在级别更高的美洲杯,阿里突破了巴拉圭的后防,攻入一球,帮助球队在美洲杯的处子战中出人意料地2:2逼平对手。

同时这位出生在苏丹,成长在卡塔尔的前锋也成为了卡塔尔足球发展计划的杰出代表,充分体现了卡塔尔凭借完善的阿斯拜尔青训体系,从邻国挖掘人才,从小培养这一方案的行之有效。

亚洲杯最佳球员阿里

拉维(杜海勒/卡塔尔)(22岁)

卡塔尔在亚洲杯上全胜夺冠,表面上是靠阿费夫与阿里这一王牌锋线组合,实际上靠的是高质量防守。7场比赛,卡塔尔仅仅在决赛里丢掉一球,而可以打中后卫与后腰的拉维则是卡塔尔后防线最出色的球员。除了防守外,拉维在进攻端也有贡献: 1/8决赛对伊拉克,拉维通过任意球打入全场比赛唯一入球,帮助卡塔尔闯关。

和阿里类似,出生在伊拉克的拉维也是卡塔尔积极从世界各地网罗人才的例证。与阿里和阿费夫一起,同样刚20出头的拉维将成为卡塔尔在2022年本土世界杯的中坚力量。

拉维的任意球淘汰了伊拉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加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