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超级联赛四强巡礼:恒大需放下包袱冲击上海

山支12-20 17:30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山支

作为本赛季的一大豪门球队,联赛开幕前被广泛看好的广东恒大女排小组赛的发挥比较一般,外援科舍列娃的状态也迟迟没有被激活,从而也让外界不再看好队伍能够闯入四强。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这支年轻球队在经历了世俱杯的磨练后,状态突然得到了提升,主客场双杀江苏成功晋级。

在一次采访中,广东恒大女排主教练方岩透露有一些其他俱乐部的教练不建议他带队参加世俱杯。但就世俱杯给队伍带来的巨大改变来看,方岩显然是做了一个非常正确的决定。回顾广东恒大女排在第二阶段的四场比赛,三胜一负的战绩基本展现出了队伍的整体水平,无疑是成为了本赛季的最大黑马和“搅局者”。

如果说在小组赛带着两败的战绩进入八强让队伍的晋级希望变得十分渺茫,那么在第二阶段第一轮主场横扫江苏就又重新燃起了队伍的希望。在这场比赛中,队员们的状态纷纷被激活,也通过自己非常有针对性的拦防彻底限制住了江苏女排三叉戟的发挥。随后对阵辽宁,队伍也进一步实现了集体作战,科舍列娃、拉巴德婕耶娃、栗垚、郑益昕这几个进攻关键人都有不俗的发挥。倒数第二轮对阵江苏,队伍有一次陷入五局大战,最终还是凭借着进攻点的分散,在栗垚担任拦死吴晗后取胜,也拿到了晋级四强的主动权。

但到了最后一轮对阵辽宁女排的比赛中,队伍意外开始出现波动,虽然最后还是凭借着胜场优势拿到了晋级的名额,但球队也在这场比赛中暴露出了不少问题。首先最大的问题就是两大外援的状态,一旦这两个进攻点的状态无法激活,广东恒大女排就很难在于其他队伍抗衡。面对辽宁都是如此,进入半决赛后对阵上海,科舍列娃和拉巴德婕耶娃任何一方出现问题,队伍想要取胜都是非常困难的事。

其次就是二传的状态问题,郁佳睿有伤在身许晓婷的能力也相对一般,两位队员的波动也比较大。近期,广东恒大女排的一传相对稳定,而二传的状态起伏则是会给攻手产生一定的影响。因此,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两名二传的互相弥补也非常重要,如何能给三大边攻手以及副攻位置喂好球,需要两位二传在这一周的时间内好好准备。

进入半决赛后,广东恒大女排的对手将是另一小组排名第一的上海女排。本赛季上海女排在引来拉尔森和利普曼后,无论是网口的突破能力还是整体的串联都有很大的提升,想要战胜她们还是比较困难的。因此,对于广东恒大女排来说,队伍还是要放下包袱摆平心态,也要意识到自身与上海女排之间存在的差距,做好每一个环节去冲击对手。不过,上海女排的外援利普曼将在半决赛第二场结束后回国参加奥运落选赛,如果广东恒大女排能将比赛拖入第三场,似乎也存在着一些取胜的机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