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国王杯现中国德比 一场中资背景下强行演的戏?

高雯12-20 10:2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西班牙国王杯首轮,西班牙人客场凭借武磊的梅开二度,以2比0淘汰了西乙B球队莱里达体育。这场比赛不仅是加泰罗尼亚德比,也是中国德比,因为莱里达体育的前大连球员刘洋首发踢了55分钟。

莱里达体育和西班牙人还颇有渊源,两家俱乐部都位于加泰罗尼亚大区,两队相遇也算是加泰德比战。而在2001-02赛季国王杯首轮,莱里达体育还在主场一球淘汰了西班牙人。而且和西班牙人一样,莱里达体育也有中资背景。

早在2015年,就有一家中国投资公司想要收购莱里达体育俱乐部,后来双方签订了一份为期四年的赞助协议,合同明年6月到期,每年赞助费超过12万欧元。尽管这笔钱看似不多,但对于莱里达体育这样身处西乙B球队来说,已经是众多收入中最大的一笔资金来源。在中资进入后,很快就有中国球员来到了莱里达体育,而刘洋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加盟该队。此外,2017-18赛季的国王杯面对马竞的1/8决赛,当时在莱里达体育B队效力的中国球员程辉也获得了登场亮相机会,但他目前已经回国加盟了大连一方。

刘洋出生于1997年,司职后腰,曾是大连阿尔滨(如今的一方)梯队球员。2015年年底,当时年仅18岁的刘洋与西班牙萨瓦德尔队完成签约,随后加盟莱里达体育。2017年全运会男足比赛,刘洋代表辽宁队出战并获得第三名,他还入选过中国U20国青队。

不过刘洋此前在莱里达体育一线队还没有过出场记录,甚至只入选过一次大名单而已。因此本场比赛,莱里达体育让刘洋首发的目的很明显,就是希望通过让他和武磊同场竞技,引起中国市场的关注。

本场比赛,刘洋获得的镜头并不多,他有一次前插接球被判越位。这名前大连小将第55分钟就被换下,和打进两球的武磊相比存在感不强。赛后sofascore的评分中,刘洋只得到了5.9分,排名全场倒数第二,只比垫底的队友多出了0.1分。

当然,对刘洋来说,能够在国王杯出场已经算是不错了,毕竟在本场比赛之前,也仅有张呈栋、双必嘉、林良铭、程辉四名球员参加过这项赛事。不过这场中国德比的炒作之后,刘洋或许在莱里达体育一线队依然难觅出场机会。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