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物浦球迷速效救心丸不能停 首座世俱杯一步之遥

邢飞宇12-19 07:28 体坛+原创

世俱杯半决赛

蒙特雷1比2利物浦(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邢飞宇

凭借上赛季欧冠冠军的身份,利物浦获得了直接晋级世俱杯半决赛的资格。然而对于欧洲球队,特别是英超球队来说,这种在12月份举办的国际赛事,其实是不太友好的。12月的魔鬼赛程向来让各个英超球队疲惫不堪,更何况现在利物浦现在还多了一项赛事要去参加,所以甚至一度出现了17、18日连续两天要分别在英格兰和卡塔尔参加联赛杯和世俱杯的极端情况,迫不得已利物浦只得派遣二队小将参加联赛杯,而主力球员则赶赴卡塔尔征战世俱杯。

这样的安排体现出了红军对世俱杯比赛的重视,毕竟他们还未曾获得过这项锦标。前一天的联赛杯中,二队的小伙子们虽然竭尽全力,但终究难敌主场作战、经验老到的阿斯顿维拉,最终以0比5的大比分惨遭淘汰,这其实反倒激起了远在卡塔尔的主力球员的求胜欲望。

利物浦在本届世俱杯面对的首个对手,是来自墨西哥联赛的北美洲冠军蒙特雷,此前,他们3比2击败了哈维率领的亚冠冠军萨德,从而与利物浦会师半决赛,这支球队近来状态火热,近10场比赛8胜2平保持不败,主教练安东尼奥-穆罕默德赛前表示:“球队来到这里是为了赢球,而不是走个过场,然后被利物浦轻松淘汰。尽管利物浦世界上最好的球队之一,但在足球世界里一切皆有可能。”

刚刚与球队完成续约的米尔纳,在这场比赛迎来了个人红军生涯的200场里程碑。而范戴克、维纳尔杜姆则因有伤在身,高挂免战牌,克洛普派出了半主力阵容。进球并没有来得太晚,第12分钟,萨拉赫中路背身送出手术刀般的精准直塞,纳比·凯塔快速前插得球,面对门将从容抽射破门,利物浦打破僵局。

然而不到2分钟后,蒙特雷利用前场定位球机会将球打到禁区,门将阿利松封堵住一脚劲射后,皮球正好弹到对方前锋莫里脚下,后者门前冷静补射扳平比分。

来自墨超联赛的蒙特雷实力果真不容小觑,克洛普在飞机上观看了萨德和蒙特雷的较量后,评价蒙特雷是一支非常有激情的球队。而此役,北美冠军在欧冠冠军面前确实也展现出了激情的一面,踢得非常主动,屡屡对红军球门造成威胁,若非阿利松高接低挡发挥出色,蒙特雷很有机会反超比分。

下半场虽然双方互有攻守,但都迟迟未能进球。但比赛刚进入伤停补时,亚历山大-阿诺德在右路传出一脚非常鸡贼的低平传中,替补登场的菲尔米诺3米外抢点破门,利物浦终于再次超出比分。到了世俱杯赛场,红军球迷的速效救心丸还是停不了。

最终,利物浦艰难战胜了本届世俱杯上的首个对手,闯进决赛。现在他们距离这项俱乐部历史上从未取得过的锦标仅有一步之遥,他们将在决赛面对南美解放者杯冠军弗拉门戈。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