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强赛李盈莹迎暴风成长机会 复仇北京需朱婷复出

陶渊12-18 17:33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陶渊

北京时间12月17日,2019-20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八强赛落下帷幕。广东恒大在最后一轮虽然不敌辽宁,但凭借之前累积的胜场优势,仍然力压江苏队杀进四强,也中断了后者连续5年杀入四强的战绩。半决赛对阵也由此出炉,天津女排将面对卫冕冠军北京女排,期待一雪上赛季决赛之仇;广东恒大则将迎战上海,后者主力接应利普曼的暂时离队获给广东队创造生机。

天津迎来李盈莹暴风成长 江苏成最令人失望球队

八强赛共计进行了六轮比赛,赛季之初最被人看好的四支球队京津沪粤杀进四强,称得上是众望所归。天津女排展现了称霸联赛的冠军底蕴。在朱婷受伤无法登场的情况下,她们仍然以全胜战绩完成了前两阶段的比赛,10连胜傲视群雄。经历世俱杯的低谷之后,李盈莹在联赛展现了自身的成长,从保障技术到球队领袖气质。

八强赛最令人失望的球队无疑是江苏女排。在小组赛双杀引进三外援的辽宁女排之后,江苏女排仅需要在八强赛阶段拿下一场比赛便基本可以跨进四强名额。面对在世俱杯舟车劳顿、疲劳归来的天津、广东,江苏女排一场未赢。更糟糕的是,每一场比赛,球队都有机会取胜,然而教练组仍然无力回天。

江苏女排在球员技术上的退步,赛场战术分配的决策性错误都显示了教练组的不作为。创造队史夺冠后,江苏女排的成绩一年退一步,年轻好苗子的成长各种意义上的被耽误,似乎没有人需要为此负责。

辽宁女排的失利,则说明了球队引援的重要性。三名外援加上原有四强班底,却导致球队早早无缘半决赛争夺。球队在一传体系的崩塌,说明了管理层在引援方面的失误,大牌的不一定是合适的。

半决赛天津期待朱婷回归 广东恒大赢来利好消息

半决赛,天津女排将迎战上赛季冠军北京队。上赛季,李盈莹孤军奋战,被众星云集的北京女排夺走冠军,卫冕失败。这一次,天津女排想要复仇,还需要朱婷的复出。李盈莹在世俱杯后展现了自己在联赛的统治力,每场承担全队最多的一传,扣最多的球,仍然能够交出超过5成成功率的数据,并率领球队在缺少朱婷的情况下,连续战胜江苏和辽宁。

但北京女排的配置,远超苏辽姐妹花。无论是可轮换阵容的深度,还是球队各个点的均衡,都非苏辽可比。虽然在八强赛,北京女排暴露了一传易波动的问题,但她们仍然是一支很难对付的球队。半决赛仍然想要依靠李盈莹攻防一肩挑拿下比赛,天津队胜率不大。世俱杯归来后,朱婷一直在积极康复,目前已经参与了扣球训练,时隔一周的半决赛,她应该会出现在赛场上。

上海女排也有自己的烦恼。本赛季在排超展现了自己绝佳强攻实力的利普曼,需要随德国国家队参加1月7日至12日的欧洲区奥运资格落选赛。这意味着,半决赛,利普曼最少缺席一场,甚至两场以上的比赛。她若离开,张磊便需要承担比赛任务,上海女排也需要从强力接应改变为保障接应打法,球队自身的适应磨合也需要过程。八强赛最后一场,这套阵容的发挥并不令人满意。

这将是广东恒大女排的机会。八强赛最后一场,广东队在一传、二传等位置出现了波动起伏,球队的心态问题需要方岩指导再调教。但上海队副攻线的拦网高度,对广东诸位攻手压力不大。若二传能够稳定地调动科舍列娃、郑益昕等人的进攻,广东女排抓住利普曼离队的机会,一举掀翻上海,也不是不可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