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指林书豪?马布里:在CBA祈求被怜悯会被更快击倒

霹雳12-18 14: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霹雳

北京时间12月18日,北控主教练马布里晒出了一张自己站在五棵松和球馆上空北京队三面冠军旗的合影。老马在下面写了一段长文,翻译如下:

“CBA是男人的联盟。如果你想在这里活下去,你就必须先亮剑,否则就会永远活在对手的剑影下。场上没有朋友,这是一场战争。如果你在战争中祈求被怜悯,你就会被对手更快地击倒。那些冠军不是馈赠的,而是你拼来的!”

马布里此文一发,不少球迷在下面回复询问:“这是说给林书豪的吗?”老马这段话,确实很难不让人想到林书豪。

过去一段时间,业内对于国内球员对林书豪的防守方式展开了激烈讨论。一部分人认为,一些球员在防守林书豪时的伤害性动作太恶劣,这样的防守习惯非常不好。著名篮球评论员朱彦硕写道:“很多CBA球员的防守, 在防守的动作与技术上根本就不合格, 或者说只会死缠乱贴下手下脚, 要是不这么做, 你根本就无法上场, 或者会说你不拼。拼是很重要的态度, 但瞎拼就是害人害己。”

但也有人认为,林书豪遭遇的只是一名外援在CBA的正常待遇,篮球教练丁佳宁表示:“受伤且年龄偏大的林书豪自己没有其他黑人外援的身体素质能赖谁”。

在昨晚北京队与广厦队赛后,林书豪也就自己在CBA遭遇的防守方式做出了回答,他说:“他们给我的对抗强度很大,这是应该的,他们就该打出对抗。我只是希望我可以健康地打球,想被保护。但这不是说我想得到非常好的、特别的待遇,我只想被保护。因为我已经31岁,而且受过很多伤,最重要的是我真的希望去有一个公平的打法,然后打下去。我真的不要因为一些小动作而受伤。”

而此时马布里的发声非常耐人寻味,一个是北京队的功勋外援,一个是北京队的现役外援,老马这话是不是说给林书豪的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