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生涯8次对决全部错过 加图索梅西终于要碰面?

宁穆12-17 23:4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宁穆

赛季初的时候,很难想象加图索会出现在那不勒斯帅位上。那不勒斯在欧冠1/8决赛与巴萨相遇,这对于加图索而言也有着些许特别的意义——在加图索的职业生涯中,他曾有8次机会和梅西在场上对决,然而因为各种原因,他却都未能与梅西相遇。

在球员时代,自梅西2004-05赛季进入巴萨一线队以来,一直到2011-12赛季加图索作为球员离开AC米兰,巴萨曾与AC米兰在欧冠联赛中有4次相遇,共计8场比赛,但要么是加图索的原因,要么是梅西的原因,两个人从未在场上有过照面,梅西也未体验过加图索的那份凶狠。

2004年,刚升上一队的梅西还只是一名17岁的小伙子,加图索则是AC米兰的主力。那个赛季,梅西两场比赛都在替补席上看着加图索率领的AC米兰和巴萨抗衡。而在接下来的2005-06赛季,梅西因为腿部肌肉拉伤再次错过了和AC米兰的欧冠半决赛。

随着时间的推移,梅西逐渐成为巴萨的核心人物,加图索也开始慢慢走向职业生涯末期。一直到2011-12赛季,AC米兰与巴萨在小组赛和淘汰赛中两度相遇。梅西参加了全部4场比赛。但遗憾的是,在这4次对决之中,加图索都因为伤病问题无缘出战,之后他也和AC米兰说再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宁穆

体坛加意大利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