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恒大输球仍晋级四强 发现问题仍需解决问题

陶渊12-17 23:4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陶渊

北京时间12月17日,2019-20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第二阶段比赛落下帷幕。本轮的焦点战中,广东恒大心态出现问题,以1比3不敌辽宁,将出线主动权拱手相让。幸好天津女排在主场苦战五局力克江苏,从而帮助广东时隔多年重回四强。广东女排在纸面实力占优的情况下,一传、二传都出现了不小的问题。面对晋级压力,心态失衡,这是她们在半决赛也需要解决的问题。

本场比赛之前,广东女排凭借胜场优势力压江苏,这意味着她们只要从辽宁身上获胜,便无需看津苏比赛结果,直接晋级。在之前的比赛中,辽宁女排在一传、拦网等多个环节都存在不小的问题,强攻的纸面实力与广东恒大是存在差距的。然而广东队本场比赛一路都打得非常被动,除了获胜的第二局,输掉的三局都未上20分。

球队主攻手拉巴捷耶娃的一传屡屡波动,二传郁佳睿和许晓婷轮番上场,传球稳定性都欠佳,导致球队追分无望。全场比赛,广东恒大女排在发扣拦三大主动得分环节均落后于辽宁女排,进攻端以48比58落后10分,发球4比6落后2分,拦网7比12落后5分。

在阵容比对手更为出色的情况下,比赛出现这样的结果,说明了广东恒大队的发挥不尽如人意。出现机会,把握不住机会,广东恒大的波动起伏主要出现在心态方面。擅长保障的拉巴捷耶娃一传频频出错,两位二传传球质量令攻手无法发力,临场的发挥与应有实力存在差距。

幸运的是,她们最终还是晋级了四强,而且幸运或许还会伴随他们的半决赛。半决赛他们的对手是上半区的上海女排,但对方的第一得分手利普曼,需要回国帮助德国女排征战奥运落选赛。

撑起球队得分半边天的强力接应离开,上海女排整体打法都要发生变化,进攻实力也会明显下降,这对广东恒大女排是绝佳的冲击决赛的机会。还有一周的时间,方岩指导需要解决在这场比赛发生的问题,从而帮助球队以更好的心态出现在半决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