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当斯复刻小卡上演史诗绝杀 辽宁打出最烂一战

白亼12-17 23: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北京时间今天CBA常规赛第18轮的较量拉开大幕,青岛坐镇主场迎来了辽宁的挑战。这本是一场实力悬殊的较量,但是亚当斯一记颇似莱昂纳德的高难度绝杀,却让这场常规赛披上了一丝传奇的色彩。

如同纸面实力所示,尽管青岛的反抗比较顽强,但是实力更胜一筹的辽宁队还是在半场结束时建立起了7分的领先优势。可是在下半场比赛中,形势风云突变,在亚当斯的带领之下,青岛队掀起了反击狂潮,单节轰出了41比20的超级攻击波,一举将比分反超并获得了多达两位数的领先。末节比赛,辽宁开始为自己填坑,球队在攻防两端的效率也还算不错,追分效果显著。可是在最后一个关键回合中,亚当斯面对高诗岩的防守,在比赛还剩下2.4秒的情况下,完成接球翻身后仰跳投,皮球在磕到篮筐后沿高高弹起,随后空心落网,比赛结束地蜂鸣器应声响起,青岛主场也随之陷入翻腾。这记神之一手也让辽宁队在最后一节的努力彻底白费。

有意思的是,在第三节赢球似乎已经成为了青岛队的常规操作。在对阵深圳、山西和辽宁三支球队的比赛中,他们在第三节净胜对手多达55分,效率之高令人惊叹。

与高效的青岛队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低迷的辽宁得分群。本场比赛,史蒂芬森全场16投仅有2中,其中三分线外9投全铁,手感糟糕,仅仅得到5分4板3助攻,在第四节比赛里,史蒂芬森更是直接被郭士强按在了板凳席上(郭士强赛后表示是因为师弟大腿拉伤)。球队另一核心郭艾伦的状态同样萎靡,他全场出战42分钟,14投2中,三分线外6投1中,8分的得分对于这位国内后卫一哥来说,同样是一个不合格的成绩。另外,在本场比赛末端,本来拥有绝杀机会的是辽宁队,可是郭艾伦的一次失误将这次大好的机会拱手相让。

此役,赵继伟、郭艾伦再加上史蒂芬森,辽宁三位外线核心累计出手38次接近全队一半,仅有6次命中得到19分甚至不及韩德君一人,令人感到有些尴尬。“整体来看,我们今天在赛前布置的防守策略还是比较成功的,”青岛主帅吴庆龙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道:“从整体实力上来说,辽宁队的确是个强队,大家在本场比赛里打得也比较放得开。”
“首先得恭喜青岛,的确给全国球迷送上了一场精彩的比赛。”郭士强在赛后说道:“我们在下半场比赛的防守做的不是很好,给了对手很多快攻得分的机会,球队投篮和三分球命中率比较低,导致了最终输掉了比赛。史蒂芬森那样出手并不是我特意安排,是他自己在球场上寻找机会。”这场比赛可谓是辽宁队本赛季问题的集中反映,史蒂芬森与球队的兼容问题再度被暴露出来。拥有这样一个极端不稳定因素,球队究竟能否在季后赛里走得远,也要被打上一个问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