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松懈上海0比3脆败 四强战北京将与天津厮杀

山支12-17 22:0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山支

12月17日,2019-2020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展开了最后一轮的争夺,坐镇主场的上海光明优倍女子排球俱乐部在以锻炼阵容为目的的比赛中0比3不敌北京,结束了第二阶段的所有比赛。

本场比赛,上海女排在前半段用了拉尔森及利普曼后,张磊和仲慧替补登场。不仅是为了保护拉尔森,另一方面也或许是为利普曼回国打落选赛锻炼阵容。而北京汽车女排方面,刘晓彤及曾春蕾两位老将同样也没有出场,三名外援以及金烨、任凯懿均有登场亮相。

从数据方面来看,北京女排共计三人得分上双,巴奇、顶替刘晓彤出战的金烨以及迪克森分别拿到了18分、13分以及11分,张宇和任凯懿则是分别贡献了6分及5分,全队在围绕着巴奇进攻的基础上进攻点相对来说也比较分散。而上海女排方面,仅有利普曼一人得分上双,随后替补出场的张磊和仲慧只收获了2分及4分。

面对这场鲜有的脆败,上海女排主教练王之腾也在赛后表示:“这是队伍本赛季打的最差的一场球,队员的思想出现了问题,无关小组排名的比赛也让队员们的状态有所松懈,还是要好好总结,准备好下面的比赛。”正如王之腾所说,上海女排在本场比赛的过程中显得有些没有拼劲,队员们也经常在场上走神,专注力也不够,无论是一传的质量还是二传的调配以及攻手的最后一下进攻都存在着很大的问题。

北京女排方面,由于队伍的老队员比较多,拿到小组第二名后球队也即将在下周进行的半决赛中对阵强敌天津,老队员们也获得了很好的休息机会。再看场上阵容,队伍自开局就把握住了想对较大的优势,即便是在对方开始冲击的情况下也没有出现混乱的局面,场上也一直都有一个核心点在带动,整体的攻传配合也更强于上海。

本场比赛结束后,虽然北汽终结了自己的连败,但最终也还是只能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进入半决赛后,北京女排就将与天津争夺最终的决赛名额。依照目前两队的情况来看,如果朱婷能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出场,那么天津女排的赢面则是更大。而上海女排则是要在主场迎来广东恒大女排的挑战。对于两支球队来说,目前为止还没有过交手的机会,而利普曼很快也将返回国家队参加奥运落选赛,最终广东恒大女排能否把握住机会晋级四强,还要看队员们的发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