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队友C罗主动让队长袖标 马图伊迪:世界级!

小中12-17 13:38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12月15日,意甲第16轮,尤文图斯主场3比1击败乌迪内斯,C罗梅开二度。比两粒进球更金贵的,是C罗对队友的尊重。

是役,尤文图斯场上队长是19号中卫博努奇,他第45分钟打进“老妇人”第3球。第76分钟,32岁意大利中卫被4号队友德利赫特换下场。

下场之前,博努奇把队长袖标给了阿根廷前锋伊瓜因。可4分钟后,第80分钟,尤文21号被11号巴西边锋道格拉斯·科斯塔换下场。

下场前,伊瓜因走到C罗跟前,把队长袖标给了他。不过,C罗并没把袖标戴到自己臂上。他走到尤文后腰马图伊迪身前,亲手把袖标戴到法国人左臂上。

尽管5夺金球奖,名气很大,但本赛季只是C罗在尤文图斯的第二个赛季,而马图伊迪已经为“斑马军团”效力三个赛季,资历比C罗老。尊重资历和等级,C罗才主动拒绝队长袖标,把他给了马图伊迪。

C罗的做法值得称道,赛后,当事人之一的马图伊迪在社交网站上发文表扬了他。尤文图斯14号写道:“世界级别。克里斯蒂亚诺,感谢你给我这一荣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