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服?杜锋点评输球:不是对方打得好 是我们没投进

柴夫12-15 22:3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126比111,北控男篮主场终结广东12连胜,自己则收获了三连胜。马布里又一次击败了广东,双方之间的恩怨再添新章。

这位北京名宿球员时期就和广东渊源颇深,双方不仅有过争霸,更有浓浓的火药味。即便是在老马告别首钢加盟北控的那一年,他也在击败广东后带着挑衅意味地甩了一句,“我经常赢广东,没什么特别的感觉。”

至于老马和杜锋,二人之间的故事就更多了,最广为人知的就是“伸腿门”事件。2016年12月广东客场击败北京首钢一战,老马在第三节冲到界外救球,站在场边的杜锋直接转身一个“护球”,腿绊到了跑过来的老马。撞在广告牌上的马布里相当气愤,转身用肩膀撞了杜锋,当时的评论员马健也表示“杜锋的绊人动作很明显,马布里的回击略显温柔”。

时隔三年,老马也披上西装成为了马指导,而他又一次带领北京的球队击败了广东。有意思的,两人在赛后依然在“较劲”。

现场的记者注意到了一个小细节,比赛结束后,杜锋和老马走到中线按照规定握了一下手。当时两人嘴上都互相嘟囔着,就在二人结束常规动作走向各自替补席的时候,杜锋喊了一句什么,结果老马转身就要上去理论,最终被教练组成员拉住了。

我们不知道二人之间发生了什么摩擦,但随后的场边采访耐人寻味。今晚输球的杜指导点评比赛时颇为不服气,他说道:“其实不是对方打得有多好,可能是因为我们自己很多空位投不进。太多的空位投篮了,就是没有投进而已。我觉得联赛就是这样,很漫长,状态会有起伏,我觉得这也很正常吧。”

而马布里点评比赛时则一脸阴郁,丝毫没有赢球的喜悦,他简单地说:“我们能赢是因为球员按照要求去打了,执行了比赛计划。”被追问如何成功限制了广东的反击时,老马也是两句话了事:“我们知道他们是联盟反击第一的球队,我们的队员就是按照防守策略去执行了。”

这一战过后,老马和杜锋的恩怨又有了新的一笔,未来双方的对决更加令人期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