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齐尔言论引发中国球迷愤怒 这不是他首次越界

donner12-14 00:14 体坛+原创

2019年12月13日,厄齐尔在个人社交账户上发表了支持恐怖组织的言论,引发一片哗然,中国球迷纷纷与他划清界线,“厄齐尔贴吧”因此关闭。

这并不是厄齐尔第一次“越界”。在世界杯后退出国家队时的公开信事件,以及邀请埃尔多安担任婚礼证婚人都曾引发巨大争议。

公开信事件

去年7月22日,厄齐尔通过个人推特,在7小时内用英语一连发表3条长篇声明,并最终宣布退出德国国家队。

厄齐尔的退出,缘起于世界杯前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的合影事件。此事在德国引起轩然大波,并被认为影响了国家队气氛,间接导致了卫冕冠军在本届世界杯小组出局。世界杯后,德国舆论以及德国足协主席格林德尔均要求厄齐尔对合照事件作出解释。

厄齐尔三封公开信背后究竟是谁在操作?德国媒体在第一时间想到了厄齐尔的经纪人瑟于特。厄齐尔自己在声明里多次强调了自己对于政治不感兴趣,但这本身就和此次风波有矛盾。瑟于特和他的公司很可能操作了这件事,他和厄齐尔的哥哥穆特卢是合伙人,据说也参与到了厄齐尔和埃尔多安的见面,并且反对过厄齐尔和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见面。

而且三封声明都是用英语完成,这更不像是厄齐尔自己所为。当然德国媒体也注意到了一些语句的表达显然是经过了多次讨论,语法使用并不是那么流利,有明显的更改痕迹。只是人们无法理解,为什么瑟于特在发表声明之前都不和一直合作的阿尔斯兰打招呼,后者正是勒夫的经纪人。

去年9月27日,是2024年欧洲杯申办揭晓日。此次申办本就是德国和土耳其之间的竞争。欧足联一直要求和种族主义进行斗争,偏偏在主办这地揭晓两个月前,厄齐尔发表声明指责德国的种族主义,动机值得讨论。不过最终2024年欧洲杯的举办权仍然花落德国。

婚礼事件

今年6月7日,厄齐尔的婚礼曾邀请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担任证婚人,也引发了巨大争议。

英国媒体指出,埃尔多安经常出席土耳其名人的婚礼,那甚至是其政治选战动作中的组成部分。不过,在厄齐尔之前,埃尔多安从没有做过任何明星的证婚人。因此,厄齐尔的婚礼对于埃尔多安而言,有着重要的政治意义:土耳其国内伊斯坦布尔市长的选战进行正酣,借助厄齐尔的婚礼,埃尔多安可以为自己人拉高支持率。

厄齐尔的婚姻是一个现实版的“全球一体化”的缩影:厄齐尔出生在德国的盖尔森基兴,已是德国的第三代土耳其移民,而居尔西出生在瑞典,现在却是土耳其著名的模特和女演员,2017年,她与厄齐尔相识并最终走进了婚姻的殿堂,所以,他们的婚姻本身就是一场跨国婚姻;而他们婚礼选择的时间节点,又恰是德国与土耳其就叙利亚难民问题密切合作、但又就土耳其与欧盟的关系大吵大闹之际。

结果,一场再普通不过的婚礼,竟然变成了政治角力场:土耳其总统高调出席;德国总理则对土耳其总统的这种高调表示了担心;西方和俄罗斯媒体激情炒作……

不得不说,厄齐尔在足球上用心太少,政治上用心太多。灰溜溜退出德国队,在阿森纳也处境凄惨,实乃咎由自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