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换帅如换队!防守成功升级 终结北京三连胜

柴夫12-12 22:5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111比107,福建主场击败了北京首钢,终结对手三连胜的同时自己过去三战两胜。如果只看战绩,你可以将这场比赛定义为爆冷。

此役之前,北京首钢11胜4负高居联赛第三,福建则是3胜12负排在倒数第三。赛后场边采访的时候,记者也激动地恭喜福建主帅,问他有没有想到能把联赛第三的首钢拉下马。而这位笑呵呵回答问题,最后不忘感谢球迷的教头正是刚上任没多久的凯撒。

由于对球队表现不满,福建三轮之前宣布换帅。他们的老熟人,此前也担任过山东主帅的凯撒接替朱世龙,这位曾经饱受质疑的欧洲教头用过去三战好好证明了自己。

在凯撒接手前,福建是CBA防守最烂的球队,他们场均失分120分左右。而在凯撒上任后的三场,他们分别只丢90、105和107分,其中大胜上海、力克北京,只惜败给北控5分。和之前动辄让对手轰140分,一输就输2、30分相比,如今的福建仿佛换了一支队伍。这位欧洲教头到来后强调防守,启用对抗能力更好的锋线何重达,让球队适当降速,这种调整收获奇效。

和北京首钢一战,福建没有盲目跑轰,他们由劳森掌控节奏,给王哲林创造机会,拳拳都打在首钢的痛点。劳森此役29分13助攻,数据看上去和之前无异,但考虑到比赛节奏更低,这样的数据更有含金量。而王哲林今晚则是27分8篮板,17投11中,一次次重创北京薄弱的禁区,让雅尼斯甚至一直不敢在末节换下尤度。

事实上,福建一直有着不错的进攻资源。除了小斯比较坑(如今已经换成坎宁安),王哲林是本土内线第一杀器,劳森是小外援中顶级的组织者,陈林坚、黄毅超都有优质的远投能力,他们的名单实力远比战绩反映得更好。随着凯撒为球队注入防守,他们赢球也成了顺理成章的结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