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骏飞准绝杀助广东12连胜!杜锋赛后却脸色铁青

孔德昕12-12 22: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孔德昕

今年的CBA联赛似乎哪一轮没有绝杀的话就会缺点什么。最近几轮,江苏、山西、深圳、同曦、北京先后上演绝杀,一场比一场令人窒息,而今日轮到领头羊广东来“蹭一波热点”了。

主场和浙江一战,广东男篮全队手感平平,18次三分出手只中4球,他们始终拉不开差距。末节最后时刻,广东队靠着易建联的2+1和马尚的中投将分差拉开到5分,浙江似乎有些顶不住了。但接下来的几个回合,朱旭航命中底角三分,分差2分;任骏飞造犯规两罚全中,分差4分;邓蒙又进超高难度三分,分差1分;阿联遭到战术犯规,站上罚球线稳稳罚中,分差3分。

几个令人不敢喘气的关键回合过后,浙江队在比赛还剩21.6秒的时候落后3分。暂停过后,广东派重兵把守浙江小外援邓蒙,后者甚至接不到皮球。但浙江果断让吴前组织,他分球底线溜出来的朱旭航,三分命中!

从落后5分到追平,浙江先后命中了三记大心脏三分,但这一切最终竟然成了陪衬。就在朱旭航进球后,广东直接后场发球,马尚一条龙运到前场,面对多人包夹不紧不慢地欧洲步突破,然后隐秘地塞球给了篮下溜底线的任骏飞,后者放篮得手,0.8秒准绝杀!

浙江没有再创造奇迹,任骏飞的进球点燃了广东主场,也帮助球队把12连胜收入囊中。虽说绝杀几乎成为今年CBA的家常菜,但这样的进球还是会令人血脉喷张。

不过绝杀固然精彩,有人却高兴不起来,那就是广东主帅杜锋。赛后接受采访的时候,杜指导脸色铁青,当被问到如何点评比赛时,杜锋先是停顿了一会,然后冷冷地说:“没什么可点评的吧,还需要回去做很多总结。”

很明显,杜指导对这场险胜并不满意,如果可以的话,他大概希望广东永远也不用靠绝杀取胜。客观来讲,高居联赛第一的广东确实应该打出更好的表现,他们今晚全队外线失准,更出现了19次失误,如果自己能发挥得稳定一些,比赛可能不用打到最后一秒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