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格兰赛“火箭”领衔大牌过关 丁俊晖16强无悬念?

明君12-12 12: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明君

斯诺克苏格兰公开赛第二轮战罢,尽管是7局4胜的短局制,但顶尖明星还是能够诠释实力才是王道,避免成为冷门牺牲品,不过第二轮过后,中国军团仅剩下5位选手还身处签表中,32强战最终有几人通关晋级,也充满了一定悬念。

奥沙利文在英锦赛败给丁俊晖,但不影响“火老师”参赛即夺冠热门的地位,而苏格兰赛第二轮面对世锦赛淘汰自己的卡希尔,以4比0吊打对手,狠狠报了一箭之仇还以强势姿态挺进32强。值得一提的是,奥沙利文平均出杆12.8秒,最不可思议的是四局总共仅用时32分钟,打出一杆破百和两杆50+,如此残暴攻击力,试问台坛还有谁不服?

只要手感不打折扣,奥沙利文就占据夺冠制高点,不过随着各路大咖都没有掉队,谁能拿到本站排名赛桂冠注定要面对残酷竞争。特鲁姆普在英锦赛爆冷输给老将邦德,来到苏格兰站小特又开启暴走模式,继首轮4比0横扫过关,第二轮PK袁思俊还是4比0轻松过关,两轮过后还未丢掉一局的小特,自然有理由剑指冠军。

希金斯4比1乌森巴赫,第二局希金斯轰出单杆123分,从而凭借775次单杆破百追平亨德利纪录,而尼尔·罗伯逊4比1轻取伯恩斯,艾伦和塞尔比也是4比1战胜对手晋级,墨菲4比0血洗老将马克·戴维斯。由此可见,今年苏格兰赛不是冷门温床,有实力夺冠的名将可谓是组团杀进32强。

再看中国军团表现,张健康、傅家俊、鲁宁、肖国栋和丁俊晖跻身到第三轮,展望32强战,张健康对阵福德、傅家俊迎战塔猜亚、鲁宁PK沃克林、肖国栋的对手是吉尔伯特,其中鲁宁首次与沃克林对决,对手实力不强,鲁宁把握好机会挺进16强不成问题。相比之下,其余几位中国选手均得经历一番考验,肖国栋今年冠军联赛被吉尔伯特0比3零封,而张健康拼经验和实力要略逊福德一筹,至于傅家俊,与塔猜亚交手四次战绩为1胜3负,但每次交手都得鏖战到决胜局,傅家俊能否过关取决他的临场发挥。

丁俊晖携英锦赛夺冠之势马不停蹄出战苏格兰公开赛,虽有舟车劳顿之苦,但捅破窗户纸的丁俊晖已是自带王者光环,第二轮4比0完胜梅希文,轰出两杆破百,第三轮的对手是世锦赛冠军多特。迄今为止两人对决12场,丁俊晖取得10胜1平1负战绩,唯一输球还要追溯到2007年上海大师赛,可见丁俊晖是丝毫不怵多特。对于小丁而言,要做的就是复制在英锦赛上的心态和状态,轻装上阵情况下平稳发挥,踩着多特肩膀进入到16强并不在话下。

如果名将继续不掉链子,倘若这样的稳定局面延续下去,这次苏格兰赛收官阶段就是强强对话的神仙打架,丁俊晖能否遇强更强实现背靠背夺冠壮举,值得拭目以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