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最强阵难为国足复仇 国字号一月内两输叙利亚

黄何12-11 22: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一个月时间内国字号两支球队先后输给叙利亚男足,赛前发誓要为大哥复仇的国奥小弟们,只能吞下0比1的苦果。

国家队FIFA排名,中国男足排在世界第75位,而叙利亚男足排名第79位,两队在27天前的40强赛中碰面,最终国足1比2不敌叙利亚。而这次中国国奥迎来了为老大哥复仇的机会。本场比赛,中国国奥几乎派出了最强阵容,除了因伤缺席的严鼎皓外,其他主力悉数出战,黄紫昌、张玉宁、杨立瑜领衔锋线,黄聪、段刘愚搭档后腰组合。

开场后两队互有攻守,但中国国奥踢得更有威胁,其中组织核心段刘愚发挥重要作用。第26分钟,段刘愚在中场拿球后轻松摆脱防守球员,随即一脚精准直塞给张玉宁,只可惜张玉宁突入禁区内被破坏,叙利亚门将直接没收。第45分钟,陈彬彬挑传,张玉宁单刀突入禁区一脚推射得手,但越位在先。

下半场第46分钟,首发前锋杨立瑜在禁区左侧肋部拿球后直接一脚重炮轰门,球重重击中门柱弹出,吓出叙利亚门将一身冷汗,随后冯博轩传中,陈彬彬抢射没有把握住机会,球直接出了底线。

第81分钟,张玉宁禁区内倚住对手转身爆射,稍稍高出横梁。1分钟后,叙利亚右路传中,国奥门将陈威击球不远,外围达里跟进打空门得手,1比0。叙利亚在全面被动的情况下意外取得领先,进球后十分兴奋。

最终,比分锁定为0比1,时隔27天后,中国国字号球队又一次输给了叙利亚。但这场比赛的过程真的像比分显示的那样吗?恐怕看了比赛的球迷,都会为今天的中国国奥感到惋惜。整场比赛,全队创造了非常多的亮点,例如段刘愚的中场控制和出球、陈彬彬和黄紫昌边路的犀利突破、张玉宁在中锋位置的绝对压制。

可以说,中国国奥的前场配置可以用豪华来形容。但是,每场比赛永远离不开的话题,基本功还是这支球队最大的缺陷。这场比赛中,依然不乏球员停球失误,传球不到位的问题。叙利亚队只用有限的机会就完成了破门,这说明他们抓住了中国国奥的死穴——在身体对抗和1对1方面完全处于下风时,依靠简单粗暴完成进攻,而这也反映了我们在防守上的问题。

(文/黄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