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超八强赛场场激烈 江苏女排成最令人失望球队

陶渊12-11 09:4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陶渊

北京时间12月11日,2019至20赛季中国排球超级联赛八强赛第二轮落下帷幕。四场比赛有三场均鏖战五局方分出胜负,说明了八强赛的激烈程度,也导致到目前为止尚未有球队提前锁定四强名额。刚刚从世俱杯归来的天津与恒大双双获胜,令人惊喜,而坐镇主场的江苏女排则是本轮最令人失望的球队。

上半区的两场比赛均鏖战五局,最终客场作战的上海女排与山东女排笑到了最后。山东与八一鏖战至第五局24平后方分出胜利。八一女排在多次获得赛点的情况下,都未能把握住机会,球队串联之差,令人无语。二传周妤婕在与年轻小将梅笑寒的对话中全面落于下风,也是球队输球的原因之一。

北京女排在大比分2比1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追平并反超比分。决胜局上海女排能够笑到最后,杨婕与利普曼两翼齐飞,在强攻环节领先北京队是关键。这也说明了在实力相近的比赛中,防守串联再好,缺少一板攻下球的能力,仍然很难取得最后的胜利。主场输球,对北京女排也不是一个好消息,若最后以该半区第二名出线,她们极有可能要在半决赛面对朱婷领衔的天津女排。

代表中国俱乐部出征女排世俱杯的广东恒大和天津女排都取得了胜利。在顶级俱乐部赛事见识差距,对球队的整体成长有着不小的帮助。本轮面对困难境地,两支球队都打出了自己的韧劲。天津女排也在逆转江苏后一扫世俱杯连续输球的阴霾。李盈莹在比赛中的核心作用发挥得更为明显。朱婷休战,这就是她的球队,她拥有绝对开火权和为比赛输赢负责的担当。

而打着“全华班”征战联赛旗帜的江苏女排则是本轮最令人失望的球队。在天津女排遭遇伤病,且疲劳作战的情况下,纸面实力并不逊色的江苏女排仍然被人在家门口逆转。整个赛季,球队淡化张常宁的进攻核心作用,刻意追求多点开花的效果,收效甚微。

而年轻队员们的技术基本功以及配合都难见进步,也是这支球队令人不看好的主要原因。比赛结束后,主教练蔡斌被现场球迷扔矿泉水瓶,说明了球迷对其执教的不满与绝望。不进反退,永远将责任归咎于“国手效力国家队无时间配合”等原因,当然令球迷难以满意。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