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起大落江苏女排输给自己 李盈莹率天津走出困境

陶渊12-10 23: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陶渊

1比3,主场作战的江苏女排在先下一局的情况下,连丢三局,被天津女排逆转。朱婷休战,疲劳作战的情况下,江苏队仍然输得如此难看,主要问题出在自身。大起大落,逆境难挽回,已经成为这支球队的“标签”。李盈莹在收到冲击的情况下,仍能依靠自己的能力走出困境,带领球队赢球。这一场核心对话,她赢了!

江苏女排开局打得很顺利,针对李盈莹发球从一开始便收到了成效。李盈莹的一传常常出错,给了江苏队快速拉开比分的机会。而在球队顺利的情况下,吴晗和龚翔宇的进攻也打得非常顺利,江苏队很快便以大分差拿下首局。李盈莹在首局一传、进攻都收到了很大的冲击,但是出色的心理素质还是让她在第二局迅速调整了状态。

在李盈莹困难的时候,天津女排仍然在积极调动她这一点的进攻,姚迪在李盈莹的前排轮次也选择相信她的能力,给了很多扣球机会。李盈莹也能够快速适应江苏队的拦防节奏,频频突破江苏队糟糕的拦网,帮助球队紧咬比分。在球队和自己都困难之际,李盈莹承担最多的一传和进攻任务,还能调整好自己的状态,说明了她的成长。

而与天津女排紧紧围绕核心主打相比,江苏队则显得有些混乱。首局比赛,在吴晗和龚翔宇状态不俗的情况下,刁琳宇也很少调动张常宁的进攻。后者在前两局半的状态都显得较为低迷,下球率也不高。但是第三局后半局,球队出现困难的时候,她仍然调动了自己的状态,进攻端下球率明显提高。

但是这样的提升也并未换来刁琳宇更多的调动,第四局江苏女排从5比1领先到被对手追平,张常宁的进攻端表现足够抢眼,7扣5中。但是面对对手的反扑,刁琳宇更希望调动其他点的进攻,中局张常宁两次轮转到前排,6轮球,刁琳宇给她传球仅有1到2次,给了对手反超比分的机会。

不充分调动球队最强点的进攻,也是江苏女排本赛季常常出现的问题。二传刁琳宇在多场比赛都更信任吴晗这一点的进攻,而不是张常宁。不到绝境不传球,也给了张常宁很大的压力,令她罕见地在最后关键时刻一传、进攻都出现了失误。

让球队核心决定比赛胜利,是团队运动奉行的真理。但是本赛季,张常宁只有一场比赛是球队扣球最多的球员,作为球队的核心,这样的进攻任务分配显然不合适。江苏女排教练组这样的安排,也有些令人看不懂。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