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队退役吉喆球衣 51号战袍升空就像他从未离开

季孟年12-10 21: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在五棵松体育馆全场观众的注视之下,吉喆的51号战袍正式高悬在了球馆的穹顶之上,与那三面总冠军旗帜并列,似乎在讲述着一段特殊的故事。

从2007年到2019年,从男孩到男人。从一无所有到三冠在手,这就是吉喆的北京队生涯,也是他人生故事的最高潮。7年之前的3月30日,就是在这座体育馆当中,吉喆与他的队友们合力击败了不可一世的广东队,拿到了北京队史上的第一座总冠军。7年之后的今天,他的球衣在五棵松被彻底封存。这无疑是一段圆满的故事,只可惜吉喆本人无法亲历现场,见证这一切。

北京队的51号球衣已经不是本赛季CBA所退役的第一件球衣,也不是北京队队史上的第一次球衣退役仪式。但属于吉喆的这个夜晚,既特殊,同样也令人感到无比心酸。在绝大多数球衣退役仪式上,眼泪都是不必可少的元素。但除了眼泪之外,笑容往往会在背伤之后绽放。可在吉喆的球衣退役仪式上,悲伤的氛围依旧充斥着整座体育馆。

与其说这是一场属于吉喆的球衣退役仪式,倒不如说更像是全体球迷、队友、教练、领导一起对吉喆的送别。吉喆的家人在今天踏上了五棵松的地板,并且获赠了一件吉喆的51号球衣。在发言仪式上,吉喆的家人说道:“感谢俱乐部和领导对吉喆的肯定,感谢球迷对于吉喆的厚爱,感谢各界人士关心和帮助,吉喆的在天之灵能够感受到这些爱,我们能会把这份厚爱传递吉喆的儿子。”

在这一刻,篮球已经不简简单单是一项运动那么简单,更成为了一种载体,能够将爱传承下去。而吉喆球衣的退役,意味着51号战袍被彻底封存,但同样就像是吉喆的生命在用另外一种方式延续。

从今往后的每个夜晚,吉喆的战袍都会在北京队主场的上空高高飘扬。无论何时,老队长都会持续关注着这支球队,注视着这座城市,就好像他从未离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