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喆球衣今晚退役 雅尼斯:他永远是我们的一员

赵伟仑12-10 15:2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赵伟仑

北京时间12月10日,北京首钢坐镇五棵松迎战广州男篮。本场比赛中场休息期间,北京队将为老队长吉喆举行球衣退役仪式,那件51号球衣将永远高挂在五棵松的上空。

上午的踩场训练,广州队主教练胡安也在采访中提到了已经离世的吉喆,并对吉喆的家人表达了慰问。“吉喆是一名非常年轻的球员,33岁年龄并不大,他的去世对于首钢俱乐部来说是一个非常大的损失,”胡安说道,“这也让大家意识到珍惜在一起的时光,保持团结。希望大家能够去帮助吉喆的家人,支持他的家人。篮球是一个大家庭,希望大家能够献出一份爱。”

采访结束,胡安还特地向记者询问了吉喆的球衣退役仪式的具体时间。而接下来前来训练的北京队,氛围明显比上一场赛前有了好转,至少能在球员脸上看到稍微轻松的表情。

但对于昨天刚刚参加完吉喆追悼会的球员来说,势必还会受到这种压抑心情的影响。主教练雅尼斯在采访中表示,球队会肩负着吉喆的期待继续前进。

“吉喆是我们的一员,永远都是,他会永远活在我们心中”,雅尼斯说,“我告诉球员,想想在这种情况下吉喆会希望我们怎么做,他肯定希望我们每个人在场上打得非常拼搏,去赢下这场比赛,这是对我们球员最大的动力。还有一点很重要,在球队内部大家也在互相安慰鼓励,这是我们一直所做的事情。包括整个团队,教练组、管理层还有工作人员,大家都互相安慰帮助,一起消化这样的情绪”

雅尼斯说,时间是我们最好的朋友,而它也是最好的解药。“这就是人生,这就是我们在工作和生活中不可回避的现实。作为一个人,我们要管理好这二者之间的情绪。分析现实,总能帮助你得到一个比较真实的结论。”

今天晚上,队友们将带着吉喆的希望继续战斗,而飘扬在五棵松上空的51号球衣,将会永远挂在那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伟仑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