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谈12.9】浓眉痛饮枸杞汤?单场50分的秘密找到了

白亼12-09 17:0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一日篮球圈汇总,尽览体坛加杂谈。又到了日落黄昏时,让我们速看今天的大小事。

浓眉暴砍湖人生涯首个50+!詹眉终于在今夜比肩OK

此役对阵森林狼,面对顶级内线唐斯,浓眉展现出了全面的进攻技巧。背身灵巧的脚步、中距离柔和的手感、机敏的二次进攻嗅觉、对抗后恰到好处的抛投…….本场比赛戴维斯的进攻手段如同万花筒和百科全书,他用自己的十八班武艺给森林狼的球员们好好地上了一课。

全场比赛,戴维斯在39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完成了29次出手,命中20球,得到50分7板6助攻4抢断,斩获个人生涯第四次单场50+。与此同时,26岁的戴维斯也成为了湖人队历史上最年轻的50分先生,仅次于曾在25岁时砍下55分的科比·布莱恩特。进入2010年以来,仅有三位球员可以在这10年中代表湖人砍下单场50+,一位是科比,一位是詹姆斯,另一位,就是今天的戴维斯。

23场比赛斩获50+,浓眉的砍分速度高居湖人新援的第三位,他的高光也让我们忽视了詹姆斯此役的表现。在32分钟的出场时间里,詹皇20投12中,其中三分球8投6中,砍下32分和13次助攻。算上上一场对阵开拓者的比赛,詹姆斯和浓眉二人已经连续两场合砍70分,成为了湖人队历史上自2003年的科比和奥尼尔以来,第一对可以做到这一点的二人组。

在詹眉组合的助力之下,湖人队此役总共轰下142分,创造了自1989年以来,球队常规赛的最高得分,他们也再度斩获4连胜,以21胜3负的战绩稳居联盟第一。“我就是想要活在当下,我所关心的就是今晚这场比赛的发挥如何,然后考虑怎么在明天变得更好。”詹姆斯在赛后的这一句话足以让所有人吃下定心丸,高歌猛进的湖人绝不会因为几场连胜而沾沾自喜,这种平常心也将会帮助他们在未来走得更远。

浓眉痛饮养生枸杞汤被摄像机捕捉

连取11分统治加时 今晚美航中心的英雄不是巴特勒

在这场热火以110比105击败公牛的比赛中,希罗在加时赛中命中3记三分球,包办了球队最后18分钟的16分,用大心脏的表现,帮助球队完成翻盘险胜对手。“我并不惧怕出手这些关键的投篮,”19岁的希罗在接受采访时说道:“我对自己充满了信心。”

本赛季,在比赛时间不足五分钟分差小于五分的关键石颗粒,希罗场均能够贡献3.2分,仅次于3.9分的莫兰特,排名本届新秀的第二位。与此同时,其55.6%的投篮命中率和0.8次的三分球命中数,分别位列第五和第一位。

到目前为止,希罗已经经历过了5次关键时刻,其正负值高达+4.0,仅次于仅仅经历过一次关键时刻的步行者新秀戈加·比塔泽,位列本届新秀的第二位。

从公牛到森林狼再到76人,巴特勒已经无数次证明了自己在关键时刻接管比赛的能力。此前对阵猛龙的比赛中,他先是用罚球帮助球队拖入加时,随后在加时赛中连得8分帮助球队斩获胜利。不过在今天与公牛的较量中,这位全能战士的状态不算太好,他在三分线外的5次出手全部偏出,11次跳投仅有2次命中,加时赛里没有一个运动战进球入账。早早意识到自己手凉之后,加时赛中的巴特勒便开始不断为希罗寻找机会。

“我就是看到了一个穿着斗篷的超人站在了对手的三分线弧顶。”巴特勒在赛后评价希罗的表现时说道。

东契奇一项纪录轻松超乔丹 但至今无法击败这支队

年轻的东契奇终于超越了迈克尔·乔丹。别急,我们指的“超越”不是历史地位,不是总冠军数,而是一项数据的“超越”。

在今天独行侠与国王的比赛中,东契奇全场得到27分7篮板8助攻,连续19场比赛贡献20+5+5的数据。连续19场,也让东契奇超越乔丹,成为自1976年ABA和NBA合并以来的历史第一。

赛后谈到超越乔丹的这一成就,东契奇表示自己并不知道能够达成这项纪录,而对于乔丹,他唯有尊敬。“数据统计有点多,我觉得真的太多了,”东契奇赛后说道,“你无法和迈克尔•乔丹相提并论,他是独一无二的存在,而这些只是数据统计罢了。”

东契奇之所以不太兴奋,一方面是真的没有把这项纪录当回事,二是他的球队在这个夜晚没有赢球,而且是东契奇投丢了扳平比分的一球。

终场前最后时刻,独行侠落后国王2分,东契奇抛投不中,独行侠球员认为有打手犯规,但当值裁判并没有予以吹罚。最终,独行侠再采取犯规战术已经于事无补,106比110落败。值得一提的是,进入NBA联盟以来,东契奇四次和国王交手,全部遭遇失利,至今难求一胜。

海沃德自称可能明天复出:看看明早醒来后的状态吧

海沃德在11月10日遭遇左手骨折,今天球队训练结束后,他向记者透露自己可能在明天主场迎战骑士的比赛中复出。海沃德说道:“明天是有可能复出的,看看我醒来后的感受吧,参加球队训练,看看感觉如何。”

如果他能够在周二复出,这就意味着这一伤病让他缺席了个四个星期。在他受伤的时候,凯尔特人方面表示海沃德可能缺席多达六个星期。海沃德称,他专注于恢复健康,并不在意会缺席多久。海沃德已经有超过一个星期的时间没有限制地在进行投篮训练了。在上周二被允许进行接触性练习后,过去这一周他都在和教练们一起训练。

本赛季至今,海沃德看起来重新找回了全明星状态,他场均能贡献18.9分7.1个篮板4.1次助攻,投篮命中率55.5%,三分球命中率43.2%。

今日十佳球

卡特宝刀未老詹姆斯君临天下翱翔炸扣

今日赛况

明日预告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