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雨菲何冰娇无奈同组厮杀 国羽双姝恐难携手出线

李婷12-09 17:14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中国女单在2019年凭借陈雨菲的努力从低谷强势反弹,一年之内收获6冠的陈雨菲也毫无意外地跻身本周在广州举行的年终总决赛,但不巧的是,她和队友何冰娇同处于A组,同组的还有山口茜和辛杜,身陷死亡之组的中国姑娘想携手出线几乎不太可能。

陈雨菲和何冰娇一起晋级年终总决赛当然是值得肯定的,只可惜,总决赛的分组抽签对他们二人来说实在太不友好了。中国双姝同抽在A组不说,同组还有实力强劲的日本名将山口茜和今年的世锦赛冠军辛杜,反观B组,除了奥原希望和戴资颖,泰国的两名女将拉差诺和布桑兰倒不算太太强劲了。

按照小组前两名晋级淘汰赛的规则,A组的陈雨菲和何冰娇恐难携手晋级,毕竟今年以来,何冰娇状态平平,虽然也曾在不久前的韩国大师赛问鼎,但大多数时候她难以突破瓶颈,如今的状态放在强手如林的A组里,即便想要小组第二出线都有些困难。

本赛季表现出众的陈雨菲出线不难,关键在于是小组第一还是小组第二。在本组的对手中,陈雨菲前不久刚刚在香港公开赛击败何冰娇,完成国际赛场对对方的首胜,这次相遇陈雨菲胜算也还是颇大的。

前世界第一山口茜下半年受到腰伤困扰状态明显受到影响,一直没有太过出色的成绩,而近两个月以来,陈雨菲和她也没有过交手,在此前的日本公开赛半决赛陈雨菲曾负于对方,但在苏杯上又击败对手,双方实力原本就在伯仲之间,就看山口茜的状态是不是能够回暖,以及陈雨菲能够在对战中发挥几何。

而辛杜算是陈雨菲今年较难突破的一个对手,力量型的打法让陈雨菲难以招架,不过自世锦赛夺冠之后,辛杜的状态有了明显下滑,可以说这一次的小组赛算是陈雨菲击败辛杜的良机。但同组三个对手,无论队友还是他国选手,没有一个是陈雨菲就能轻取的,想要在淘汰赛获得更优的对阵形势,就势必全力冲击小组第一。

B组中,最有希望杀出重围的是戴资颖、拉查诺和奥原希望,他们都是陈雨菲在夺冠道路上可能面临到的对手,晋级四强应该不成问题,是不是能够杀入决赛并最终在广州夺得冠军,就要看陈雨菲在年底最后一役能够拿出怎样的能量了。

此外,和女单一样有两对选手晋级总决赛的还有女双和混双,陈清晨/贾一凡和杜玥/李茵晖也遭遇到陈雨菲和何冰娇的困境,他们这两对女双分在了一组,同时还要和福岛由纪/广田彩花以及波莉/拉哈尤争夺出线权,国羽女双能有一组突出重围就算是正常发挥了。

而作为国羽最为稳妥的混双,冠军似乎也妥了,王懿律/黄东萍和郑思维/黄雅琼分列AB两组,同时晋级四强难度不大,提前会师决赛也不是不可能。至于和男单一样只有一对选手入围的男双,李俊慧/刘雨辰与世界第一吉迪恩/苏卡穆约,以及两对日本组合同在一组,出线形势十分严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