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人放走三大将成败笔!缺少投手变冲冠障碍

罗珂12-09 19:3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罗珂

本赛季迄今,76人场均得分为108.8分,仅是联盟的平均水准,与上赛季场均115.2分(联盟第4)相差甚远。尤其在客场,对爵士、掘金、魔术和猛龙的几场比赛,进攻乏力是他们输球的主要原因。在数据分析师格兰特·菲迪门特眼中,缺少雷迪克那样不占球权的精英级别投手,才是76人本赛季进攻端发挥起伏不定的主要原因。

无论是里查德森还是哈里斯,亦或是空间型内线霍福德,他们可能在一场或几场比赛里保持不错的三分命中率,都很难在防守端改变对手的站位或关注重点,也就没法给打低位的恩比德、给打反击的西蒙斯拉开足够大的空间。

数据不会说谎,当76人将雷迪克、贝里内利和沙梅特安排在西蒙斯身边,他们平均每100回合进攻效率高达128!可在本赛季,哪怕将最准的里查德森和科尔克马茨都放上场,布朗教练还安排了大量传切、挡拆战术,76人平均每100回合进攻效率还不到110。是的,如果只是站在弱侧等球,而不是做聪明的无球跑动,能够帮到恩比德和西蒙斯也很有限。

“节奏”和“空间”,是布朗教练谈论本队战术时最喜欢说的两个词。尤其是面对防守好的强敌,76人尤其需要找到节奏,拉开空间。此前布朗教练曾经考虑,利用队员的身材优势在三秒区里做文章。“我们会投很多三分球吗?那并不是我们的特长。对方球员的感觉会是,‘他们好高大啊,怎么防呢?’这支球队有能力打出摧毁性的进攻。”但在现实世界,恩比德强打和西蒙斯突分并不能完全解决问题,对奇才两人合计出现多达15次助攻,是76人阴沟翻船的主要原因。如果有一位无球高手在身边,他们可能不会陷入对手的铁桶阵。

此前,从主帅布朗到助教约瑟夫·布莱尔,再到老板约书亚·哈里斯,都表达了类似的观点:雷迪克是可以替代的,76人未来会更高。但至少到现在为止,现实并非如此。布朗执教76人期间,他们常用的一个战术“巴西”,就是让雷迪克、贝里内利等擅长无球跑动的神投手互相打掩护,创造空位投篮机会。布朗说,这是他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和巴西队交手时偷师来的,当时巴尔博萨和路易斯·加西亚用这个战术接连得手,所以才起了这个名字。“不过在接连失去那些无球跑动也能杀人于无形的球员后,‘巴西’战术很难奏效了。”The Athletic记者里奇·霍夫曼评价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